close

這天晚上,小孩和父母吵架了。
原因是他對疼他爸爸的實在太不禮貌讓在一旁的媽媽我很生氣!

更應該說,是痛心...
在家裡一向都是我這沒耐心又脾氣暴躁的宅媽順理成章當黑臉;
但這也是基於我比較堅信小孩的教育是要從小做起的,
所謂等他長大了自然會懂的道理絕不是指生活常規和禮貌這些事...

只是我比較沒有那麼好的情緒去重複每一次的叮嚀,
所以緩和的角色就都交給了脾氣好又有耐心的爸爸去處理。

可是小孩有些時候卻不懂人家給予的愛不是他自己可以覺得理所當然的。


因此不管是對待多疼他的人,我都會希望他還是要保有對長輩一定的禮貌;
最基本的他不可以對這些疼愛他的人大小聲或動手動腳...

結果這天爸爸好聲好氣的跟他勸說,問他懂嗎?
他竟然耍脾氣撇頭後說:不懂!

當下我真的很生氣!

可是除了馬上糾正他的態度和自己情緒一整個爆炸之外,
一時間我也不曉得還能用什麼方式讓他懂他這樣對待爸爸是讓人很受傷的?

只好也請他爸爸不要再跟他說話了,
如果他自己覺得他已經不需要我們去管他,那就讓他自己先去處理吧!


果然,一向就很會看人臉色的小圓寶發現父母都不理他後,
他自己或許也知道自己剛剛對爸爸的態度是不對的了...

自己默默的去拿了原本都要吵著我們陪他一起拼的100片拼圖在一旁拼起來。


一開始我也沒很注意他到底有沒有自己在認真拼,
過一會兒他還是很安靜的在自己玩,仔細看才發現他真的投入的在玩拼圖。

不過媽媽當下還是在和小孩冷戰狀態,所以還得偷偷去拿相機來偷偷側拍;
是說,我和男人都還沒有冷戰過哩!

以前我都覺得冷戰是很沒意義的事情,可是現在竟然跟自己的兒子冷戰...
只能說我們的母子關係也實在是很微妙的呀!


就這樣持續偷偷的看著他自己默默的拼拼圖...


沒想到他真的自己拼完了耶!!!

100片的拼圖,2歲3個月又兩天挑戰成功。

這樣害我又疑惑他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可以自己拼好的?
還是今天化悲憤為力量引起了他的潛能勒?

總之,最後宅媽太驚訝而導致小孩也發現我在偷拍他,
還問我:麻麻你在拍我嗎?

對呀!兒子,某層面你真的是不簡單內!

可是,以後不管怎麼樣你都不可以再那樣沒禮貌的對待所有愛你的人喔!


--------------------------------------------------
--------------------------------------------------
Zooa相關文章:

[2y2m8d] 挑戰60片拼圖,成功
39元拼圖,滿兩歲後從6片到25片的紀錄
[18m11d] 一歲半玩幼幼拼圖,玩拼圖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