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小圓寶上回自己默默完成的100片拼圖。
當初是看有英文字母在上頭好像不會太難拼?
至少能以ABC作為辨識應該還挺容易的吧!?


結果,宅媽我錯了!
要從打散之後的拼圖中分辨26個英文字母,別說讓小小還找,
連我們自己熊熊要看也根本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呀!

所以,除了用老方法先找到辨識度高的圖案來拼之外,
再來就是努力認知26個字母的大小寫了。

只是對於小圓寶來說與其去分別字母,
記憶拼圖的位置和圖像反而好像是更容易的方式?

至少後來我看他在拼,26個字母的認知就像他現在對數字的認知一樣有限;
數字能從1數到20,之後數字就開始亂跳...
英文同樣能清楚發音的也差不多20幾個左右,剩下的亂唸...

不過這方便我比較不會勉強他一定要學多少?
反正從平常遊戲、歌唱或閱讀中牠都能玩的開心又看的高興,
我想慢慢累積下去自然不用刻意教他也會了解並記在腦子裡。

就像現在的他,唱著自己亂哼的歌,邊愜意的拼著拼圖:


雖然常常還是搞不懂他到底在唱什麼?
可是總覺得能夠這樣看著孩子玩,也其實是種享受。

我懷孕後期,小圓寶幾乎都是整天在樓下陪伴爺爺...
((其實根本就是公公在幫我顧小孩啦...))

爺爺也是很喜歡跟孩子們一起玩的長輩,
像拼圖、積木、看書等常常也是爺爺會陪著小圓寶做的活動。

不同的是爺爺的玩法,更應該貼切的是說"教"法;
這方面我也比較不會太刻意去要求長輩該用怎樣的方式去引導小孩,
有時我會覺得讓孩子多體驗接觸各種不同的說法或教法也是種樂趣!

所以,在爺爺比較制式的教導下,
小圓寶出現了這樣說故事的影片:


第一次聽小圓寶很認真的說故事,感覺真的很微妙哩!
平常我都是用比較口語化的方式唸書給他聽,
也比較不會要求他一定要用怎樣的方式說給我聽。

但看他想學爺爺照著故事書唸而講的這麼認真,實在很可愛!

哈~重點是連發音口氣都很像爺爺...
唉唷
~實在太妙囉!

--------------------------------------------------
--------------------------------------------------
Zooa相關文章:

[23m13d] 進一步滑梯玩法+挑戰單槓(影)
[20m24d] 學自己穿褲子(影)
[20m9d] 頂樓騎大車唱ABC和有感(影)
[18m15d] 好笑的生活一提(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