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遊戲根本是在操勞媽媽的...
不過小圓寶不曉得為何反而在這樣畫畫的過程中很有成就感!?

話說,平常我並不太會刻意要小孩畫畫,
我總認為畫畫是很自然的喜好,
想畫畫,不管拿在手上的是什麼就是會想畫,甚至不用手也還是可以畫。

而畫也沒有所謂的好看或不好看,不同的人對於事物本來就有不同的視野;
有時甚至同一個人在不同階段看同樣的東西也都會有不同的感觸。

所以畫畫這件事,何苦太刻意去想孩子究竟在畫什麼?


小圓寶其實也挺早就自己會模仿大人拿筆寫字,
只是偷懶的宅媽老沒認真紀錄...

印象中,一開始小圓寶拿起筆就是隨意的線條撇來撇去,
我不太會去問他在畫什麼,頂多是他叫我畫的時候我會問他我在畫什麼?

這天,突然想到之前在大創買了些色紙回來還沒跟小傢伙玩過,
本來我還異想天開的想說教他摺紙好了!
後來才想到這階段的孩子對於點線面的認知還沒有這麼深,
怎麼折永遠都是點對不到點、邊對不到邊,
那既然小孩還沒辦法體驗摺紙的樂趣,就乾脆換個方式玩玩吧!

由媽媽我來折些小傢伙喜歡的東西,
然後他拿起了他自以為是他自己的胖胖原子筆開始往折好的紙上畫。


本來我也沒想太多,反正就是畫畫嘛~
才發現這小圓寶的畫竟然已經不是隨意撇幾條線了耶!

他畫在螃蟹上的有他想像中的螃蟹五官,
所以兩隻螃蟹畫上的位置其實都還挺接近,不是隨便說說哩。

後來又幫他折了熱帶魚,更沒想到他已經會畫圓圓了!

超可愛的圓圓內,感覺上就像魚鱗一樣,
我想小圓寶也不是很清楚自己畫的是魚鱗吧?
不過在他的認知上魚身上就是有這些可愛的印象,於是就被他畫出來了。

而且畫完了之後他自己也很開心,
我還替他找了個小資料盒讓他自己收這些會令他開心的小作品們,
只是現在跟小孩玩的過程沒辦法一直拍,他老會問我不是要跟他玩嗎?

嗯,好啦!
媽媽也要專心玩,下次在來補上其他的囉!

--------------------------------------------------
--------------------------------------------------
Zooa相關文章:
[20m9d] 頂樓騎大車唱ABC和有感(影)
[19m22d] 羊角帽又來了!
[18m15d] 好笑的生活一提(影)
[16m27d] 霹靂腰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