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圓寶的生活紀錄都快變成拼圖紀錄了...中間有好多我都還沒整理,真糟。

話說上回買的 玩具總動員3 三合一拼圖 才沒幾天就被小圓寶拼到脫皮,
連小孩的爸都看不下去這小子還是幾乎每天都在重複拼了又拆、拆了又拼的玩,
所以宅媽我就只好趕緊找些新的拼圖再來給小孩挑戰!


不過這小盒108片拼圖是小圓寶自己挑的,因為上頭有他的好朋友-喬巴

只是一開始看到他挑這圖片我還真是有點擔心,背景色的雷同度極高,
我想就算小圓寶再怎麼愛拼拼圖,
面對這樣的難度我實在也很怕會因此將他對拼圖的熱情消磨掉...

而且這款的尺寸不同於他以往玩的,
讓小小孩玩這種小拼圖不曉得會不會看到脫窗呀?


沒想到小圓寶在我們還沒出聲引導前,他自己也還是可以憑著他對喬巴的熟悉先將主體的部分慢慢找出來。

果然就像男人說的:這年紀的孩子眼力可是最好的時期呀!


原本剛開始是媽媽我在陪著小圓寶玩,一旁看的爸爸似乎覺得有趣便也來參一咖。

可惜相機都是我在用,
結果我和小孩一起玩拼圖的相片卻只有這一張...

應該說,我們一家三口一起玩拼圖的相片,也只有這一張!


拍照的過程中發現,爸爸還真是適合當玩伴的角色!

他通常都是跟兒子以分工合作的方法一起玩,
比如他拼一部分、兒子拼另一部分之後再組合起來;
之前我會覺得這樣玩拼圖不就會少了自己獨立完成的成就感嗎?

後來才發現其實不然,
這年紀的小孩雖然也樂於在自己能獨立完成某件事情的成就感,
但很多時候他們更喜歡有人一起合作體驗共同的遊戲,
從中更不單純只是各玩一部分而已,
小孩也會默默去注意爸爸用怎樣的方式在玩,
偷偷自己了解後,下次再一起玩時或者換別人跟他玩時,
小孩就會變成去教人家怎麼玩或是協助人家玩的角色,然後再去享受他"也會幫忙"的那種成就感。

當然,有時我都會覺得他這樣實在也很雞婆,
畢竟不是每個人在玩遊戲的時候都喜歡人家幫忙用好呀!如宅媽我。

所以之後我又藉此再跟他說明,
除非人家有請他幫忙,不然他不能自己一股腦就去把人家的東西用好;
他喜歡自己把事情完成之後的感覺,那別人其實也是一樣,
因此下次如果他真的很想要幫人家,也要先問對方要不要幫忙?

只是這點就得再多些機會教育讓他了解,
不然多數狀況他還是很熱心幫忙的那種。


快完成的小拼圖,讓我想...說不定也可以當成以後出門攜帶的玩具?

只是...該怎麼讓小拼圖在外頭不會拼到不見?
也是個很關鍵的問題呀!

要不然需要小孩安靜一陣子的時候,玩拼圖還真是挺好的選擇哩。

--------------------------------------------------
--------------------------------------------------
Zooa相關文章:
[2y3m2d] 突然間自己完成了100片拼圖
[2y2m8d] 挑戰60片拼圖,成功
39元拼圖,滿兩歲後從6片到25片的紀錄
[18m11d]一歲半玩幼幼拼圖,玩拼圖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