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頭幾天,除了回娘家,以及跟Zo媽再回她的娘家之外~
我們還真是沒啥地方跑...
索性就去租疊看我想看很~~~久的片子...然後看完!!!

【囧男孩】是其一,
看完感觸很多,壓抑的眼淚也很多...還好沒真潰堤...
畢竟我還真希望,這也是部單純喜劇就好!!!

偏偏,劇情也像裡頭所引領的兩個童話故事般,
沒有大家所憧憬的那種...

"最後,他們過著永遠幸福美滿的生活"


影片的開始,從"快樂王子"(註)這故事來鋪陳...

在這故事裡頭沒有童話世界那種夢幻的美好,也沒有所謂幸福美滿的結局!
有的...是對於無法改變現實社會裡頭的殘酷,諷刺和無奈...

想起小時候每次看到這故事,我都會想...既然做好事最後都沒有好下場,
那...究竟我們該用怎樣的心態去讓自己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又倘若,真讓自己犧牲了,才又發現原來一切根本都沒有改變!?

那...又是怎樣的一種情何以堪?!

不過沒想到現在在
【囧男孩】這齣片中,透過童話與真實的串連,
曾經困惑的問題似乎有了一點眉目...

片中的小男主角,騙子一號(左)&騙子二號(右).

兩個孩子都沒有所謂完整幸福的家庭,
不過他們仍舊能創造出他們之間的開心世界!!!

兩個小男生的友誼,穿梭在"異次元"與"卡達天王"的幻想和現實中,
原本相約一同前進夢想的期待,
曾經我們都擁有過...曾經這就是我們以為存在的世界!!!

可惜,生命總伴隨著許多自己也不能控制的變數,
而我們在最後終究敗還是給了這無能為力的現實感...


在這部片中,我個人很喜歡騙子一號這角色!!!

因為不想被真實打敗,所以我們都選擇活在自己編織的世界裡.
相信自己所相信的謊言,肯定自己所假裝的堅強...

而其實,我們都更害怕失去且更脆弱...

戲裡,有好幾次,一號的心被打擊,我都會深感一陣糾結...

像是二號沒有遵守和一號的約定時,在和一號胡扯的對話,
玩具店老闆機車的說他們"叫父母來也一樣"的時候...
一號離開店裡時的眼神和最後決定要去挽救他的友情時的表情~

突然我真覺得我很懂那種心情!!!
就真很像有人把原本就插在胸口的刀,又抽起來,捅下去一般!!!
那種想反抗卻又無能為力的窘境,真的是夠了...

結果,最後還是要在離開前強顏歡笑的一切...
天呀!真的是眼淚全含在框底了啦


不過這部片的主軸應該是二號,飾演二號阿嬤的資深演員"梅芳",
也因此得了最佳女配角獎哩!

且說實在,若沒這角色的話,這部片真的就是催淚片了...
還好有阿嬤,才有笑點勒~

結局時出現的小天,唉唷~~~更是一個驚!
原來他飾演二號長大之後...

將手握成望眼鏡的模樣,希望看到的,會是我們曾經的夢嗎?!

--------------------------------------------------
我啊,是很不會介紹電影的人,每次講到最後都不曉得重點到底在哪?!
要我說電影哪裡好看?!哪裡精采?!就算打個落落長...
我也總說不出個所以然,畢竟這也是見仁見智的吧?!

只是關於
【囧男孩】片中所用上故事和整體要傳達的意境,
在我,
真會有許多共鳴感觸...

熟悉的童話故事,也存在我童年的異次元,到長大都還無法釋懷的一切...

或許還是有許多人能看出更多深層的意含!?

那就...留待各位去感受嚕!!!

--------------------------------------------------
快樂王子-註:
原著-王爾德,作品多半帶著對於現實的嘲諷和悲傷...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王爾德童話<<<

我個人很喜歡他的作品,不同於一切美好的想像,對於故事雖然殘忍,
但人生的體認就是這樣的"現實"...
唉~要講起來又更落落長...以後有想到在來講好了...@"@

--------------------------------------------------
【囧男孩】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orzboyz

--------------------------------------------------
★推~賀新年發財★

★推~好康大家A★

--------------------------------------------------
Zooa相關文章:
[觀感]獨家試愛&愛情趴趴走
[觀感]教育裡沒是非道德良知嗎?
[觀感]長大後的卡通人物
[觀感]我最愛<朵朵小語>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