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3(日) 快樂親子丼,愛樂園網聚
終於一撇親子網聚都只在北南部的怨念,總算讓小圓寶一起參與親子團的活動了!

是說,自從宅媽懷了咩咩後小圓寶幾乎就沒有再參與這樣的網聚,
加上2歲8個月的他也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不再是之前那個說什麼都好的小小孩,
對於這次要去和一群素未謀面的大小朋友們玩在一起,其實還挺挑戰的。

雖然之前宅媽已經有給他一些心理建設;
比如讓他先看看別人的聚會活動分享,
跟他講解我們聚會的地方剛好是上次在百貨公司看過且他也很想去玩的【愛樂園
】,
母子倆甚至一起玩起互相自我介紹的遊戲...等等。

不過一到達現場,小圓寶看見一大群的大人小孩還是不免緊張了起來。


明明是要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活動的,
在分組講解的過程中小圓寶看見有其他的小朋友跑去樓上的氣球屋突然也自己溜的就跑上樓去玩氣球!

由於我們是先來參加團體活動,所以我趕緊也上去把小傢伙帶下來,
但聽見小圓寶說:我想要去玩氣球!

突然我內心覺得這樣硬要他去參與團體活動是不是真的太唐突?
可是很多事物沒嘗試過也不曉得其中的好壞呀?

因此我還是先跟他講解我們先去跟大家一起玩,
如果他之後還是想要自己玩的話我再讓他自己來玩。


於是回到團體活動中,
或許小小孩們一開始也都還不曉得所謂的"團體活動"是什麼?
當要一起分工合作完成某個物件時多半是年紀比較大的孩子才會懂該怎麼做;
而像小圓寶這年紀的小小孩則都是先自己玩自己的,
慢慢經過帶活動的小柔姐姐引導後才大概知道要怎麼"一起完成"


YA~這是我們一起完成的城堡喔!

完成後大家再來跟作品一起合照,但小圓寶似乎還是不太懂什麼情況?

過程中,小圓寶也會思考等下的積木要放在哪裡;
可是通常他決定的點都挺微妙...
比如看見城堡中間有留個空洞,
小傢伙竟是一直想把積木往裡頭填滿...幾度城堡都快倒了!

害我不禁想...難道這是太愛玩拼圖的後遺症?


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小圓寶也跟著同組的小朋友們一起闖了三關。


最後沒想到我們這組還有拿到團體獎耶!

小朋友們要一個一個排隊去跟快樂姐姐領獎品,小圓寶很期待呢!


哇!拿到了一個可愛的吊飾和一顆好像甜甜圈的氣球。

小朋友們開心嗎?
拿著自己的獎品一起開心的拍張照吧!

問他開心嗎?
小圓寶說很開心!

不過怎麼表情都那麼嚴肅呀?
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有太多新奇的東西他都好有興趣,
有他很想玩的,也有他看別人玩好像很好玩的;
是不是要找人來一起玩?
好像也就不是那麼重要?

當然,如果可以有個他熟悉的人跟他一起玩,情況或許又不一樣?

可是後來想想,
這年紀的孩子本來就是正在學著與人相處,
很多時候就算是自家的孩子們也不見得每個人都想玩在一起,何況是在外頭大家互不熟識的情況下要去要求孩子非得找個伴來玩?

而我們要讓孩子理解的,似乎也不是只有"該怎麼去找人家玩?"

我想,
有時怎麼讓"自己一個人玩也能自得其樂?"
或許也是我們該順便給孩子慢慢建立的心態。

((關於這點...下次再來分享個小圓寶第一次遇到『我不要跟你玩
的紀錄。))

不過總言之,下次有活動我應該也還是會再帶著小傢伙們來一起玩玩,
多累積些經驗,
至少以後想交朋友的時候不用怕沒有人可以找。


結束了團體活動後便是自由活動的時間,
這陣子著迷於當小廚師的小圓寶發現了廚房遊戲組便自己就找好道具要喝下午茶。


看他自己玩得可投入了。

要煮飯飯還要準備茶點,嗯~還很專業吶!


不過去喝口茶回來後就開始闖蕩其他的遊樂設施。

這個會翻滾的隧道我覺得挺有趣哩!小圓寶在裡頭翻滾時亂像滾輪裡的小老鼠。


看到好多年紀比較大的哥哥在爬這座搖擺寵物森林小圓寶也想去挑戰,
可惜他的腿還不夠長,加上好爬的地方已經擠滿了人,
想想還有別的可以玩,這就下次再來挑戰囉!


哇!小小孩也可以學泰山哩!

這做椰子島真可愛,看小孩抱在上頭盪來盪去也很好笑,
而且小圓寶的臂力果然很不錯!

照理講可以坐上去盪,可是小傢伙還是寧可自己抓著晃呀晃~


樓下跑了一輪後又爬上了他最愛的氣球屋。
在滿滿的氣球中追逐的超開心,看得我也很想在家裡用個氣球屋給小孩玩!


陪他進去裡頭玩的時候順便請他再幫我找各色的氣球,
才發現他對色彩的認知也有了不錯的進步!

很好,很好,我們繼續加油呀!


順便客串一下當天只能再一旁狂吃手看哥哥玩的Ann。

是吧!我說咩咩可算是最龐克的嬰兒囉!
而且怎麼越來越不像女孩兒勒?

--------------------------------------------------
★網聚備註:

入場費用:$150

早上10:30~10:50 報到,自我介紹。

闖關活動:
分三關,採取輪流闖關的方式進行。

A.
關關主-快樂姊姊,老師說(輪流玩三次溜滑梯、輪流騎旋轉玩偶。)
B.關關主-筱編姐姐,彩色汽球(到氣球屋找尋指定顏色的氣球。)
C.
關關主-小柔姐姐,堆疊積木(同組小朋友分工合作堆疊城堡。)

集滿闖關成功的三個印章後到集合處繳交闖關卡,等待成績公佈發獎品。

--------------------------------------------------

關於>愛樂園

入場票價:$200(此票價包含一個大人+一個小孩)

開放時間:
週日至週四 11:00-21:30
週五至週六 11:00-22:00

--------------------------------------------------
--------------------------------------------------
Zooa相關文章:

[Jay-2y6m30d] 好帥的墨鏡
[19m22d] 羊角帽又來了!
[18m18d] 媽媽的鞋,比較好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