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每個月的週末下午都會一個主題活動可以讓民眾去參與,
9月初剛好看見誠品中友店一個《智會積木玩創意》的新書遊戲創意分享會,
主要是關於德國LASY積木的創意玩法分享,
由作者林志霖老師現場來與小朋友們互動教學。

雖然小圓寶平常也很喜歡玩各種積木類的玩具,
不過還沒玩過LASY積木也沒有跟一群小朋友一起玩積木的經驗,那就去參加囉!


現場一定要有的新書介紹,說實在這款積木的變化實在很叫人心動呀!超可愛!


第一次參與有老師教學的活動小圓寶挺不知所措的.....認真。

其實有大部分的狀態是他不曉得現在是甚麼情況???
加上老師的教學速度和方式應該是比較針對大一點的小朋友,
所以算是年紀最小的小圓寶就有點在努力理解"老師說"的感覺中。


【由於週遭不認識的人好多我懶的一一處理,乾脆就用這方式帶過。】

這組積木對我來講很不錯,不僅變化性多、活動性更強;
只是密合度太好,又挺有重量,
以目前小圓寶來說拆組上還有點吃力,或許是還不得要領?
現場工作人員有跟我說明這也是能讓小小孩訓練手眼協調能力的部分,
可是我覺得就算要訓練手眼協調也還是要讓小小孩也能自己輕鬆玩的狀態下才有趣。

果然在跟著老師一起做的時候玩不順手小圓寶很難跟上大家的速度,
不過還好小圓寶是個也很活在自己世界的孩子,
也可能現在還不曉得是要跟大家一起做啥?
因此就算大家已經不曉得變化到哪裡去了,
小圓寶也還是擠在那邊繼續完成他未完的部分...


後來因為小圓寶自己實在太難拆解積木,所以媽媽就下來充當拆積木助手。

而且也還不能理解為什麼要跟著老師用固定的這些積木做各種變化的小圓寶多半還是會停留在他想做的階段,
於是媽媽也得在一旁充當解說員,跟他解釋現在他手上的積木還能再變成什麼?


結束了老師教學的時間,參與的小朋友們可以開始自由組裝創作。

忘了多久時間?
完成自己做品且也有膽量上台跟大家分享的小朋友就可以拿到些獎品。

是說,我也不曉得小圓寶到底知不知道這意思,
但我看他自己玩的很投入,也不想勉強此時的他硬去說些甚麼,還是玩得開心就好!

可惜後來相機沒電...
不然小圓寶也完成了ㄧ些挺可愛的玩意呢!

就算組裝上有點費力,不過剛好可以母子一起玩,
只是...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將此敗下手就是,
以防到時小孩都還沒上手就先把長輩大人們給操壞了。

但很開心的是還好有參與到誠品這次活動,
現場的我們雖然一整個手忙腳亂而小圓寶又是一貫的低調沒甚麼特別反應,
當時也真絕對想不到回家後小圓寶竟然會做出了一~~~~大堆他當天的收穫給我!

這點之後再來分享給大家,
先說的是小孩這階段的學習力實在是太讓宅媽一整個大感動啦!

--------------------------------------------------
★相關訊息請直接參考:誠品網站

--------------------------------------------------
--------------------------------------------------
Zooa相關文章:
【逛展】勤美,《漫遊幾米城市-春遊幻想曲》南北巡迴裝置展
【逛展】台中,奔牛節巡展之來去經國園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