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應該有嚴重的購書強迫症吧?!
明明經濟就已經卡的很拮据了卻還是抵擋不了新書特價的誘惑...
只是說,會購買育兒書也通常都是自己對於孩子的教養問題已經陷入了瓶頸中。

很多時候看不同的育兒書就像在看大家的部落格一樣,
經由每個人的生活經驗分享中去參考解決問題的方式。

但我也清楚每個孩子的狀態都不一樣,就算是有個好方法也不見得能一以概之;
所以此刻對我來講,
有多了解自己的孩子能用怎樣的方式去教育也是種莫大考驗...

而這本書,剛好是我最近看了很有感觸的一本,
應該說真是呼應了這陣子生活中的種種煩惱呀!


成為父母這個角色之後,該怎麼對孩子用「愛的教育」?真是很大的問題!

像我週遭也不少人覺得隨孩子快樂、不打不罵、不管他就是所謂愛的教育?
可是我真的得說,
要讓孩子快樂成長,絕對不是放縱或依循他想要的一切就能達到的。

書上的這句話就很實在的點出了重點:

『愛的教育,從來不等於「不管教孩子」。』

畢竟我們都是在生活在群體的社會中,
只會顧及自己而不曉得如何與人相處的孩子或許童年可以有小霸王的快樂,
可是等到了他們自己要去面對團體生活時,
那會是最怨不得人最後只能怨父母沒教好的痛苦煎熬...


不過我也不得不說,與其說是小孩得忍受父母的教養,
還不如說我們當父母的更得承受許多孩子成長的問題!

沒有誰是與生俱來就當父母的料,
養孩子的路不走到人生的盡頭也永遠不會曉得終點在哪?

尤其當遇到那些突如其來令人措手不及又偏偏還是得面對處理的問題時...
內心和時間的拉鋸戰就又開始了。

懷了第二胎之後,這是我最深刻的體會


可惜這本書沒早點出現,不然我幾個月前應該就不會痛苦到每天都在崩潰...

最後搞的自己像是比孩子更幼稚的媽媽,
((現在小孩聽到我擤鼻子都還會問我是不是在哭...就知道那陣子我有多誇張了))

當然,我也不能很確定就算當時這本書出現了我是否就能好好的解決問題?

可至少我還可以肯定我對於自己面對孩子的態度會有一個比較舒緩的方式,
而不是目前這樣在自己的孩子心中有個脆弱容易崩潰的媽媽印象...

是說,這點在某層面上似乎也造就兒子想要多保護媽媽的心態就是。

好比他看見爸爸跟我玩的時候我在反抗,
兒子就會馬上衝來阻止他爸爸,甚至就直接跟他爸爸說:喂!你幹麻這樣?

我只能說,兒子呀!好歹他也是你爸爸耶!
雖然我很感動你來救我!


書中說了很多對我來講很一針見血的觀念,
應該是說就戳破了我的盲點和自我走不出的漩渦。

尤其我們家裡頭也不只有我們夫妻和小孩的生活,
平常不時也還是會有長輩們的陪伴,
這更讓我了解到許多掙扎點其實真也不單僅在於做父母的該怎麼去面對孩子,
我們能努力且盡力去做的真就是堅持要對孩子教養的原則呀!


最後這個點,就大家會心一笑的帶過吧!

就像我家男人說的,某層面上目前可以享受長輩對他的疼愛的孩子們,

真的是很幸福的!!!

不過這本書我其實也是跳著看,需要的部分先看完了其他的再來慢慢研究囉!

-------------------------------------------------
-------------------------------------------------
Zooa相關文章:
[好書推薦] 幸運必讀《送你好運的禮物》
[分享] 看見生命的光-免費電子報
[分享] 女人一輩子的19件事
【育兒文摘】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五個發展特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