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寶婆婆不曉得為何一直很想買隻娃娃給小圓寶,
上禮拜的家庭聚會總算是讓Zo媽如願了~

看Zo媽抱著小圓寶在娃娃店兜了一大圈,問了他好幾款娃娃要不要?
他都直搖頭說"不要、不要",
本來我還偷偷慶幸這樣就不會又亂花錢買我也不曉得要幹麻的東西。

結果,就在要離開時,小圓寶竟然發現了這隻"喬巴",
店員當然不會放過小圓寶主動要看的機會,就將"喬巴"拿給小傢伙把玩...

然後,幾經詢問之後小圓寶還是堅持他要"喬巴"!
疼孫的圓寶婆婆便讓這隻價值$850
"喬巴"來當小圓寶日後"新玩伴"嚕。
((雖然宅媽我也很愛
"喬巴",可是,↑這金額,實在很難讓人買的下手呀~))
((比較起來,我還想拿這筆錢去買書給小圓寶看勒..
.))


好吧!既然買都買了,也要讓小傢伙懂得好好愛護他的小玩伴,
沒想到他對
"喬巴"的喜歡還真不是隨便說說的喔!

之前騎搖搖河馬時絕對都不肯讓別的娃娃跟他一起坐,
每次將肯拿士的小羊娃放上去要跟他一起玩,他鐵定都是拿起來丟掉~

這行徑一直沒辦法調整,但小圓寶的堂哥表姊來玩時要他分享他還是OK,
可就獨獨小羊娃他怎樣都不肯讓它在上頭也不要跟它一起玩!

直到
"喬巴"的出現,小傢伙竟然會要"喬巴"跟它一起騎耶!超感動!
((雖然平常也會欺負
"喬巴"把它當椅子坐或者是偷打它...))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喬巴"只比現在的小圓寶還小一點而已,他會覺得比較好親近?
還是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有灌輸他"喬巴"比他小,所以他要照顧它、陪他玩這觀念?

而小羊娃可能是太小?他沒辦法擁抱,比較不像朋友?就不想跟它玩吧?
只能說,小小孩的世界也真是很妙呀!



最近去聚餐大家都會問我有沒有打算要生第二個?
說實在,想不想生還真不是我自己可以控制的問題呀!

而且我也曉得兩個孩子當然是會比較快樂,
只是在還沒辦法勉強的情況下,我們能做的也是盡力讓小傢伙能有更開闊的生活!

有時看著小圓寶抱著
"喬巴"又摟又親的畫面,還真又是一陣百感交集...

還好想起之前閱讀『教養可以這麼輕鬆』時也有看到這麼篇文章,
頭先就段是這麼寫:
「誰是你一生中最不離不棄的好朋友?除了自己,還是自己!
 沒有任一個其他人能與你共生共存,只有你將自己當成自己最大的知己,
 才能自在快樂的度過漫長人生。」

章節標題是:不離不棄的好朋友
主要陳述的就是如何給孩子一種精神上的依附感?就是給他個安撫布偶!
但並不是給他布偶就好,而是要讓家長能透過和孩子與布偶的互動教育過程來培養更健康的人格。

且若父母運用得當,安撫布偶還會是個調教的好幫手,比如書中說的:
1.訓練獨立:只要有這布偶陪伴我,我也能獨處做自己的事情。
2.訓練自己睡覺:不需要其他人陪我,只要有這布偶,我自己能睡囉!
3.戒尿布的示範布偶:藉由先訓練布偶,讓孩子熟悉上廁所的正常性。
4.訓練不哭鬧:有人陪著孩子一起哭,讓他感覺不孤獨。

除此,我想布偶的功能應該還是有很多可以讓父母們慢慢去發覺,
至少我現在就是這麼覺得了!
((雖然一開始買我還真不曉得要幹麻?也是後來看小傢伙的反應後才發現這些!))

只是這方法的前提是父母給孩子的環境得是健康(←當然是身心靈都要)的家庭,
就無須害怕孩子會藉此來逃避現實或變得更孤僻。

-------------------------------------------------
★對此書有興趣的媽媽們也可以到→Happy House網站←看看唷!
 裡頭有書的介紹和線上的討論交流區,很不錯!
-------------------------------------------------


這幾天,小圓寶也挺適應這新來的朋友!((難免偶爾也是會忘了他的存在就是~))

礙於發音學關係,目前小圓寶都稱
喬巴叫做"阿巴";
晚安、早安
午安等,尾音是安的他就直接說"";
不過"睡覺"這兩個音,他倒已經可以表達的很清楚。

晚上睡覺前,我也會要他跟喬巴道晚安,幫他蓋被被,還要親一下~
但小傢伙只有第一天有跟喬巴睡在一起,所以後來喬巴就睡他旁邊的椅子上。

早上就看他的起床狀況如何?
心情好就會把喬巴抱來親一下說早安,心情不好就等到下午吃完飯再來跟喬巴玩!

會找喬巴玩些我們教他的把戲,很好笑~

經過這些後也讓我們對於小傢伙的新玩伴有了更不一樣的體悟!
或許目前只有一個孩子是孤獨了點,可是我們真也會努力讓他了解,
現在跟他相處陪他玩的人還是很多,且玩的方法也有很多,愛他的人更多!

未來,
我們也會繼續朝著能與孩子成為「朋友一般的人生導師」方向繼續努力。

--------------------------------------------------
Zooa相關文章:
[1y21d]新車到-新幹線折疊三輪車
[11m16d]吸鼻器真不錯用!
[圓寶]就愛吸吸管杯
[圓寶]咬咬新歡 貝親杯型固齒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