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小圓寶乾媽的要求,因為想知道耍脾氣中的小子到底有多搞笑?
所以壞心媽媽我,就只好將小圓寶哭鬧的影片po上來吵吵大家嚕!

前提是,我真的沒有"苦毒"他啦!

喝母奶已經14個月多的小傢伙,現在都是睡前才會討要喝,
因此我都會教他要喝ㄋㄟㄋㄟ就是要躺好,這樣我才會餵。

這天,小圓寶一樣自己先跑去他自己的位置躺下要討ㄋㄟ,
不過,他最近都有假要睡之名行討ㄋㄟ之實的紀錄﹔
((為何這樣不行呢?!通常喝完ㄋㄟ之後若不睡,就真會拖~很~久都不睡!))
((等到要睡時,就會開始歡歡歡~這樣很討厭,不如一開始就讓他安分睡好~))

無意間,在跟他確定意願的過程中發現,我把他的枕頭移走,他就會生氣耶!
且是馬上就會在那"張~張~張~",還會亂哭亂吵亂踢腳!

更妙的是他還會自己把枕頭拿回去放好在躺下,然後繼續吵~

說實在,養了這麼久的小孩,我還真是第一次看他會有"自己的東西"那種執著哩!
本還想說會不會是湊巧勒?!還很壞心的試了幾次~

才更是發現這小傢伙翻臉的速度真的是比翻書還快呀!

影片如下:


就是這般誇張,前一秒還在哭鬧亂吵,後一秒知道能喝ㄋㄟ,馬上就換臉,
一整個看下來真是比"春天後母臉"還要驚人

只是有時也不得不說有這樣容易轉換的情緒,的確是會更減少哭鬧的時間。

可是難免也還是會遇到歡歡說不聽也搞不懂他究竟在堅持什麼的時候?!
到那時,就真的是要考驗父母的耐心和反應...

而我,就慶幸還算是很耐吵的人,然後有個不耐吵的另一伴,
所以,小傢伙哭鬧怎麼辦?!
不怎麼辦~不耐吵的拔拔自然會早耍賴的媽一步把小傢伙帶出去換心情嚕

但,小小孩越大,似乎父母要學習去引導的情緒控制和轉換越多,
不管是對於父母自己本身的調整,或者是要讓孩子學會自己處理,

種種課題,我想,父母本身要先去適應的這條路,真還是很驚人的呀~

--------------------------------------------------
Zooa相關文章:
[14m9d]玩罐子,說拜託(影)
[13m29d]小圓寶來唱歌嚕!(影)
[1y1m8d]1.2.1.2.齊步走+記事
[11m18d]搖臀擺手跳跳舞,分輕重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