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很瘋狂的猛跑中友誠品,就因那"舊書買賣會"!!!

要說這麼瘋狂究竟收穫如何?!
老實講,還真是感慨多於實際買書的開心...
((沒錯,大家又要看我抱怨了...@"@))

原本能有這樣的機會去挑選便宜的好書真的很開心,
滿心期待之下過去,卻沒想到看見的是這樣的光景...

當媽後的我一進特賣場就是直奔外文童書區>>>全面3折喔!
沒想到這區域還真就是"戰亂過後"呀!!!

也因此讓我目睹了許多難以言語的無奈...

我曉得當媽的都會希望能買到便宜又好的東西,
尤其在特賣會場時更會希望能找到讓自己覺得滿意的!!!

只是同理來講,不就也要好好愛護物品嗎?!

在特賣場裡,由於童書繪本有許多都是精裝本,
所以
大多會有封套保護,但也一定會有本樣本書來供大家翻閱!

但在這樣的混亂中常常樣本書都不曉得被分散到哪去?!

在我而言,要不就是多花點時間找一下,
再不然真要拆有封套的書,也會在看過之後,
不管要買與否,封套還是會裝回去...這,應該算很正常的想法吧?!

可偏偏就很多人不是這樣...
目睹了許多人瘋狂的拆封套,丟封套,翻書,再把書丟回去@"@

挑不到自己喜歡的書,也沒有必要把人家想要的書這樣糟蹋呀!!!

我從不覺得我自己是多有公德心或道德感的人,
畢竟我自己也常會有投機取巧貪便宜的時候...
可至少我知道再怎樣還是要以不妨礙別人為原則嘛!!!

在經過眼前的這些畫面後,
還真是一個驚訝,原來之前所感嘆的"教育裡沒有是非道德良知嗎?!"
就是從我們這一代所延續下去的自私自利兼沒公德心......

或許我這些感觸有些人會覺得我可能太誇張了...

那些書不就是要特賣的嘛~不看仔細怎麼知道好不好?!

是啊!你看仔細就是為了要知道好不好嘛~
那當你看完後就不給他原本該有的保護,還隨意亂丟!!!

之後,它還會是好的嗎?!

這不是你想要的,所以你不在意它怎麼了~

可當你想要的東西也遭人家這樣對待的時候,
你還要去抱怨這些東西怎麼這麼爛,這麼破...

試問...你自己又破壞了多少?!

唉~~~~~~~~

我真的不是要大驚小怪...
去看花海,看到好好的一片花田,東一坑西一窪的,你不會覺得煞風景?!

去看聖誕樹,有停車格人家不好好停,硬是要擋在路邊...
這樣你若是後面開車的人不會想直接撞過去?!

去買書時,卻又發現你找半天每本想要的書都快比樣本書還破...你不會不爽?!

如果你常遭遇也都覺得也還好啦~

那好吧~我是假衛道份子...我自己想太多...

但...你若有點"同理心"?!
拜託~~~

請記得,偶爾也好,替下一個人想想吧!!!

((呼~好無奈...))

--------------------------------------------------
Zooa相關文章:
[觀感]不要侵犯我的身體
[OS.]+家庭主婦不是這麼好當滴+
[OS.]+重新選擇?!+
[觀感]教育裡沒是非道德良知嗎?
[觀感]獨家試愛&愛情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