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爲了能睡久一些,睡前先擠了120c.c的ㄋㄟ準備要給小圓寶瓶餵,結果11點多才親餵完,12點多他竟然就把120c.c的ㄋㄟ給喀了@@"不禁害我疑惑他是不是都沒喝飽餓太久呀?!但上網查看&有經驗的熱心媽媽們都說親餵寶寶睡2小時才起來討奶都表示他有喝飽哩!只能說小圓寶的食量還真是個謎~吃多少都看他心情就是="=

回到體質的麻煩...

凌晨4點多起來親餵完小圓寶後沒多久,5點多他又來亂,沒想到這次他喝完...乳房就一直有刺痛感...沒停過的惱人睡不著><"上網查後,發現這應該是乳房在分泌乳汁~所幸乾脆再來擠擠好了...結果沒想到2邊手擠還不到50c.c!!!最近也覺得ㄋㄟ量變的比較少,或許是剛做完月子+上前幾天破病的食慾還沒恢復吧?!

再深入查查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小紅來了也會影響ㄋㄟ量....

關於這點,只能說我的體質很任性,明明人家都說生產完餵母乳的話小紅不會這麼早來...結果我還是惡露一完就來了...一點都不省錢的身體...雖然目前都不會像懷孕前的經痛,但就是讓人很不高興="=而且重點是連ㄋㄟ量都被影響了~那不是好在小圓寶這陣子吸的勤,雙下巴夠厚,不然真的都會以為他吃不飽@@"

再加上自己的體質除了鼻子過敏之外也容易有異位性皮膚炎,3/3帶小圓寶回診時...醫生竟也說小圓寶似乎有這樣的皮膚體質,要我好好注意飲食以防他真的引發...(T_T"別鬧了啦~雖然feng說可能是那2天小圓寶沒洗澡所以"生鮮"被誤認...但應該不會這麼"天"吧?!)因此我現在又得再度回到坐月子時的食物禁忌...只是禁的食物變了罷...整個悲從中來呀~過敏的人生真坎坷...有些食物還剛好跟大家說可以發奶的食物對衝,真是無語問蒼天~自己想打個食物表都傻眼...淚奔~~~~~~~~

全母乳1個月了
---頭先是大家關注的體重問題,我是真的有逐步的瘦下來,目前瘦12公斤了吧?!可是個人覺得是因為太操了><"還不到正常說會瘦的原因,我想應該等之後餵穩定再看看嚕!(而且到現在我還偷懶都沒穿塑身之類的東西,如果有用的話應該可以瘦更快吧!?)

---再者是胸部...我已經不想去追究它多大了...天曉得?!現在ㄋㄟ夠小圓寶喝,最好還能有點庫存,以防哪天我要出門其他人還可以有ㄋㄟ餵寶寶,且不要被嫌大而無用就夠了!!!

---乳房的不適和種種問題,我想真的是有漫長的路要去克服&努力!畢竟大家都曉得我的過敏體質太機車了,所以為了能讓小圓寶有避免的機會我也只能繼續堅持下去哩!!!(還有要省日漲夜也漲的奶粉錢,也是要拼下去擠啦!!!)

---至今對我而言最強的發ㄋㄟ品還是"熱奶茶"~每喝完手擠就可以拼破百,不過真的不是很營養的東西,所以也不會太常喝~這陣子看"熱紅豆湯"的評語不錯,打算試試看!(別問我怎都是甜的...試想喝一個月的雞酒,魚湯之類,且後面還不曉得得喝多久?!的時候...)

---而這期間還有件最惱人的事,親餵時ㄋㄟ常一邊吸一邊滴,有時突發奇想它也會滴,用溢乳墊常摩擦也會不舒服,而且這樣滴的ㄋㄟ等於都被溢乳墊給喝了,超可惜...上回上網找到AVENT的"ISIS超舒柔矽膠胸部護罩",價格是不便宜,但感覺上還不錯,可以保護乳頭,同時也可以收集溢出的乳汁,可是找了幾家都缺貨,商家都說這很少人用@@"?上網找用過的人也不多...可是我想要餵母乳的媽媽們用溢乳墊也是個消耗品,而這個雖不便宜不過跟常要用溢乳墊的金額應該也會打平吧?!怎還是會沒啥人用勒????怪怪~這幾天還在找尋可以看到現貨的店,看究竟是怎回事呀?!

>>就是它,就是這玩意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