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路邊很常見的一叢花景。
透過宅媽小相機的鏡頭留下畫面後,變成了孩子眼中有小精靈飛舞的世界!

從此,我才驚覺原來我們身邊有這麼多美好的景緻陪伴著,
從此,我便也開始深深的愛上欣賞這隨處可見的微觀花園。


無意間在「eggshell愛讀書
活動中看見的這一本書,
更是讓我發現了更多可以去找尋的美好花園,
以及了解花草們可愛的名字、屬性和出現的時間。

透過作者的文字也另外感受到對花草的「欣賞」不只是視覺記憶,
閱讀每一個字裡行間,好像也浮現出內在情感的共鳴,是很特別的花草集!

「記憶裡,有一年的夏天是藍紫色的,
而且,那色澤會隨著天空的情緒而起變化;
有時是霧藍的,
有時是南國海洋的湛藍裡泛著紫光,
有時則是紫水晶般的沈靜亮麗。....」
-摘自書中,描述「倒地蜈蚣
篇章。

光文字都讓我好想趕緊出門去尋訪一下這不可思議的印象!多夢幻呀!


當然,說到野花草,一定少不了大家都熟知鼎鼎大名的含羞草,
但可曾注意過它的花兒竟是如此的可愛?!

書裡記錄著不少就在身邊卻沒被我們發現的微觀世界,
散步時偶爾駐足低頭看看說不定就能看見這驚喜的畫面。


很像蒲公英的鵝仔草,更是常見的平凡野草。

只是宅媽對植物認知才疏學淺...雖然知道它不是蒲公英,
不過我也是一直到現在才知道它真正的名字。

是說,知道名字還不夠,透過作者觀察記錄,
似乎平凡不過的鵝仔草也成了演技非凡的大明星,
還封了個雜草界「千面女郎」的名號呢!


透過相機鏡頭的微觀角度,慢慢也會發現認識的不只有植物。

每一絲細細的感動都悄悄發芽著,
透過平日生活停下腳步的漫遊,
體驗隨著四季包圍的美好。

真是美景俯拾即是呢!


足下一片綺麗真是很美的形容,而且偷個閒,佇足就會發現!

隨手可得的幸福,相信也是彌足珍貴。


題外"畫",意外在書裡頭看見我好喜歡手作插畫達人-麻球 的插畫。
真開心!


在一題外話,今年宅媽也開始了這樣的圍觀影像記錄,雖然沒有作者所累積的精彩,
但每個畫面印象也真都是一份特別的小小小驚喜,很有趣。
順便和各位分享一下宅媽的-。自然說季節。

大家一起去找尋找會打招呼的真正蒲公英吧!

--------------------------------------------------
★eggshell愛讀書Book Club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
--------------------------------------------------
★隨機閱讀:

【好讀】幸運必讀,《送你好運的禮物》
[觀感] 我最愛<朵朵小語>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