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8(日) 民國百年的第一趟桐花
上一次來到龍騰斷橋是甚麼時候?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這裡已經有些許觀光規劃的模樣。

多了許多小吃攤和停車位,多了些人潮和商機,就少了些歷史寧靜的氣味。

不過宅媽來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探訪過去...
五月的旅遊焦點當然是放在五月雪身上!

每年這是我最期待的賞花季節,
雪白浪漫的油桐花怎麼都看不膩。


可惜這回我們的腳步有點晚,這裡的油桐花有不少都已經落入塵土中...
卻也挺意外的有機會拍到不同於以往的相片。

藏匿在一片綠葉中的粉嫩油桐,帶著一點點的糖果夢幻色彩,好甜美!


我最近買的夏日毛線也有這樣的色彩,正好要給咩咩做新行頭。

每看見這種粉彩點點的可愛畫面心情就會不自覺好起來,
可惜油桐花似乎並不是這麼好種在家裡呀...


而且不曉得為何接連幾年去賞油桐總會看到有人把一束束的油桐花摘回家?

我不懂?
油桐花帶回去要做什麼?

不僅剛落地的花被撿走串成了人們頭上的花環,連枝頭上的花也無法倖免...

老實說看在眼裡感覺實在很差!
怎麼可以這麼沒功德心?
花又不是自己家的,且如果有本事把油桐花帶回去做成壓花珍藏我沒話說,
偏偏很多都是拿花來糟蹋...

何必呢?
花有花的生命價值,賞美用心用眼用相片就好,
當一名賞花客就別再毀了花的美,更別破壞了其他遊客的興致吶!


不自覺又碎念起來...

因為這一趟看見的花真的少的很可憐!

就是這在龍騰斷橋這的停車場旁山坡上僅有的幾株油桐花,
運動細胞爆差的宅媽也只是持著突然出現震動功能的老相機緩緩接近去拍。

我想大家一趟來,
沒有人會希望看見原本期待彭派的花況成了一場空曠吧!?


還好,光這幾株也仍舊可以讓我先小小過過拍桐花的癮。

只是說...我還是真第一次看見這麼多蟲蟲的油桐花...
拍的當時還沒注意,畢竟有很多角度是只能伸手憑感覺拍...


ㄜ...回來整理相片後才發現...蟲蟲好多!亂毛一把。

看樣子這朵盛開得很美的花果然吸引的不只是帶著相機的我們....


也一慣少不了拍拍落地的桐花。

剛落下的花兒保留著一股盛氣凌人的氣勢!


這一朵則是很有新鮮感!

就像青春洋溢的少女般,美的好活潑。



漸漸有些開始低調的相互依偎...


不管怎樣的狀態,油桐花就是有她獨特吸引我的美。


灑落草叢中的油桐也是點綴著俏皮的嘻鬧。


特殊處理過後呈現的風格又不一樣!

怎麼看就是不膩!!!


透過不同的角度欣賞...
希望今年可以再多拍些油桐花的相片回來。

那要做什麼?
我也不曉得,純粹想多將自己喜歡的美麗畫面留下來!

人生不過就這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不曉得何時會結束?
但當下我們都能為了眼前的一切感到幸福滿足又快樂就是最棒的時刻。

於是持續著就這樣累積著每一點一滴的小確幸。

願幸福也能因分享而令人感受到!


結果來到了龍騰斷橋我還真忘了要到橋下拍照....一心只兜著油桐花轉...

目前這附近的花開的還蠻不錯的!
只是不曉得下雨後會不會少很多?


回程無意間發現了看著油桐花笑的月亮。

好像《艾莉絲夢遊仙境
裡那隻飄忽不定的貓,笑得很開懷!

--------------------------------------------------
★ 另外一提:
龍騰斷橋停車一次50元,不限時間。

★ 以及,
小吃攤中有個間賣山豬肉香腸沒寫價格的...一條50元!
要買前請先問清楚價格,不然會跟我們一樣付錢時才嚇一跳...

香腸賣這麼貴是多好吃?
我只能說...啊不過就是一般般的香腸...

--------------------------------------------------
--------------------------------------------------
Zooa相關文章:

[賞桐] 苗栗,銅鑼雙峰山尋桐花
[賞桐] 台中,酒桶山上近距離的油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