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01(六) 今年最後一趟尋桐花
隨著孕期即將邁入倒數階段,孕婦的身體越來越不堪四處跑了!
雖然我好捨不得這季的桐花即將結束,
可是為了身體著想,也只能將滿滿的期待放到明年去...
且到時一定要來招個姊妹賞桐團,帶著虎咬豬兄妹一起去。

這次,也由於我能承受的路程有限,
因此男人便找了個也不算太遠的新點帶我去看看,
一路上從三義去苗栗明顯可以發現其實中部油桐花真的開的很早,結束的更早。

原本都還能遠遠看到雪白點點的地方也只剩一片油綠,
直奔到我們的目的地,在山上俯瞰,盛開的油桐花也不多了。


今天天空有點灰濛濛,能見度並不是很好,不過山上的空氣和視野還是很棒!


雙峰山的賞桐步道其實應該是不少,
但天熱加上孕婦不想太操勞,因此我們是直接往慈惠堂的方向去。

慈惠堂的位置正好在山頂上,視野很好,
除了可以俯瞰風景吹吹風之外也還能在拍拍其他小花。


沿途就能不時看見桐花樹,只是可惜凋謝的居多...開的雪白的少。


隨意的找個剛好落花較多的樹下拍拍照,
本來又想偷放再小圓寶頭上拍照,可是這次他動作太快了,一下子就拿掉;
還好,他知道我喜歡這花,還記得要拿還給我。

每回看到油桐花的不同狀態心裡總是會有許多很微妙的情愫...


盛開的油桐花無庸置疑的綻放著她澎派生命的魅力;
枯萎的油桐花似乎也仍舊努力保持著那仿如林黛玉般柔弱的美...


就連散落一地的柔弱也很令人憐惜;


昆蟲也來湊一腳。


無意間發現這掉落下來仍舊很有魄力的一朵油桐花!真的好美!


剛好地上有個小水漥,飄落進去的桐花們就這樣享受起日光浴。


不時照映在水面上的陽光,真的就替桐花們打起了星星般的亮光,好閃亮吶!


在山裡頭還真都會發現些好玩的,連菇都有,只是應該不能吃吧?


還意外的遇到一隻很愛拍照的蜻蜓,
不管我怎麼接近牠,仍舊都還是乖乖的擺好姿勢讓我拍,
甚至不小心驚動到,牠飛出去一下又會回來這附近停留。


很難得可以這麼近的拍蜻蜓!生活在都市裡,自然的生物越來越少見,
以後不曉得孩子們還能不能看到這麼大隻的蜻蜓?


哈~自拍的宅媽客串一下裝可愛。

是說,重點還是地上那顆桐花心!


這顆心也是剛好發現,不是我們自己排的...


難得可以一家人和桐花拍照,
我只能說,身邊有了這兩個男人真的是很幸福呀!

尤其對於我和兒子一直都很溫柔體貼的那位,
如果沒有他,我想應該也不會有現在的我了。

--------------------------------------------------
.本次觀賞路線:待補



--------------------------------------------------
--------------------------------------------------
Zooa相關文章:

[賞桐] 台中,酒桶山上近距離的油桐花
[賞桐] 彰化,挑水古道的熱鬧過後
[賞桐] 彰化,台139縣道的秘密基地油桐花開了
[苗栗] 頭屋,雨後的夢幻桐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