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到菁桐,在大家差不多都開工後的初七。
本想說這樣應該就能避開過年的人潮?
結果遇見了年後在菁桐下的第一場雨!

妙的昰前一晚在網路看網友分享時我才跟男人說下小雨的菁桐其實也很有氣氛呐!
沒想到這很有氣氛的感覺我們還真也感受到了。


可惜小圓寶的專屬雨衣沒有帶,只好隨意買件兒童穿的輕便雨衣給他穿著走。
(是說,雨衣的可愛雨衣到現在我都還沒分享出來勒~

以往出遊時遇到雨天通常都是很掃興的事情,
隨著小孩漸漸長大,才慢慢發現偶爾這樣在小雨下遊走似乎也是一種挺浪漫的旅行。

只是宅媽的相機老也操得差不多了,昏昏的天氣下能拍的有限,
加上連咩咩的揹帶也忘了拿出門,抱著咩咩手特酸便沒走太多,
所以...乾脆隨意記錄大家隨意看吧!


當初最吸引我來的其實是到這後就能隨處看見的【幸福
兩個字。

總覺得坐著車就可以迎向幸福是多麼可愛的事情?
雖然這樣幸福似乎就來的很平凡?
但生活不也是因為有這些平凡而感到幸福嗎!

鄰近鐵路的菁桐街道都能看見許多跟火車鐵道相關的飾物,
和一些懷舊的建築以及復古的綠郵筒。


少不了的似乎就是這些車票?
每次看到都挺想買,卻往往又不曉得買了要做甚麼?
比較起來好像還是找個時間帶著孩子們一家人去坐火車旅行要有趣的多。

順道一提,這邊居然也有間紙箱王耶!
不過人太多,宅媽沒興趣去人擠人就不拍了...


菁桐車站,裡頭可以蓋章喔!

差不多也要給小圓寶一本自己的旅行蓋章本本,讓他也可以自己過過癮囉!


我們早上快11點才出發,到這差不多下午1點多可以繼續吃午餐。

看網友都推薦這一間就來吃吃看,
以觀光景點來說這價格中中,
只是說北部的雞卷和中部的還真是不太一樣,
要說哪裡好吃?就真是各有各的特色囉!

楊家雞捲有包芋頭,口味偏甜,我也很喜歡,
就可惜會對芋頭過敏不能吃多,
男人則比較偏愛中部肉比較多的雞卷。


個人覺得卜肉吃起來也是偏甜,可能因為麵團較多的關係。

肉羹清湯算挺不錯吃,肉多蘿蔔很入味,
可是我和男人還是一致覺得哎呀家賣的更優!

最推薦的應該就是豬肝很新鮮,重點一碗豬肝粥才30元,真便宜。
(至於粥太顆粒...吃不太習慣...)


最可愛的應該是店內座椅也是跟火車相關的喔!

小圓寶哥哥越來越調皮,老愛去擠妹妹欺負她;
虎咩咩也開始變的愛吃,副食餵太慢還會生氣亂叫...很不好惹!


菁桐能走走看看的點也不少,
我想等咩咩一歲多也要自己學走時再來一趟,
讓小小孩可以走個過癮,大人也能幫他們拍更多美美的相片。


菁桐礦業生活館可以進去免費參觀喔!

我挺喜歡這爬滿植物的外牆,
另一面有已經變紅的葉子好像愛心,一串串交織在其中,很漂亮。

同樣殘念的昰我的小DC拍不了那種美感,希望下次來時已經有換台新相機啦!


雨中散步的小孩很愜意呐!


讓小孩穿雨衣在小雨中跑跳不曉得為何是我一直挺想做的事情,
不用擔心淋雨會感冒,只要該穿的衣服帽子還是穿著不要淋濕、吹風就好。

就算是雨天的旅行也一樣可以很有趣!


有人再放天燈耶!

抬頭看天燈的小圓寶覺得好新奇,結果被雨滴到眼睛,哈~好好笑的表情!


無意中在鐵道旁發現的採礦人員分布圖,超可愛呐!

當然,我想還有許多點是我們沒去注意到的,
不過像這樣走馬看花我們也待了一兩個小時,天色快暗了,還是先去平溪看看吧!


離開菁桐前我們到了買小孩輕便雨衣的麵茶攤,
宅媽特愛吃麵茶,所以一定要來買一碗車上吃!

攤子上有樣我一開始就挺好奇的產品,在老闆極力推薦下便也來一碗;
究竟太白粉要怎麼當點心吃呀?

不會下廚的宅媽只知道太白粉可以勾芡和做蚵仔煎哩!

接下來就讓圖片說明太白粉要怎麼變點心吧:


很單純的把一些太白粉裝碗,加入熱水,在靜置幾分鐘;


幾分鐘後靜置的太白粉會從原本的雪白變的越來越透明,
然後加上砂糖,再倒入熱水?(這部分我比較不確定,因為老闆是用另一邊的水。)

最後把凝固的透明太白粉切一切和和糖水,
單以太白粉本身是沒甚麼味道,不過加糖水一起吃反而挺像粉粿的感覺,
只是沒有粉粿那麼有彈性的Q,太白粉介於果凍和粉粿的Q之間,很妙!

就宅媽個人而言還蠻喜歡這簡單的點心,有機會來可以再嚐嚐看。

但這攤的麵茶就一般般囉!

--------------------------------------------------
隨便一提:
台北變成了新北市的名稱還真挺不習慣,就像台中現在也把鄉鎮市都變成區,
突然覺得很懷念那種鄉鎮市的名稱,感覺可愛多了。

不過這似乎也是無可避免,為了讓都市進步繁榮好像都得這樣?
只希望別因此而讓原本純樸印象的環境也跟著都走了樣就好。

--------------------------------------------------
--------------------------------------------------
Zooa相關文章:

[桃園] 大溪,到迎富送窮廟轉財去
[新竹] 海天一色浪漫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