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來到平溪,無關緊要的是咩咩還真是越大越可愛!

來到平溪的傍晚似乎是越晚越精采?!
原本以為很低調的街道慢慢隨著一串串亮起的紅燈籠開始變的熱鬧。


這一攤是衝著有"花式香腸"的名號而買,但我忘了拍香腸的獨照...

所謂花式香腸就是在烤好的香腸先切幾條縫之後在依序夾入蒜頭片,
對於吃香腸喜歡配蒜頭的朋友們來講這真是超方便的呢!
而且還有不同口味的醬可以選擇,一條35元,也不錯吃,挺OK。


等待香腸的同時剛好有火車經過,在頭上!

一看,哈~是輔大猴耶!真可愛!

天空持續著小雨,
看火車穿插在紅燈籠中的畫面也別有一番趣味。


诶?!這不是那赫赫有名的張君雅小妹妹嗎?

原來廣告就是在平溪老街拍的呢!
是說看板上的臉框也太大了點,誰能拍得剛剛好?

除了抬頭能看到天燈之外,平溪的水溝蓋上也有,
印象中好像也有不少老街的水溝蓋也有將當地特色融入其中,也挺可愛的。

沿著老街走上去能看到專賣花布的店,款式不少,價格就不太確定到底有沒有便宜?


閒晃的過程中也不時能聽見鞭炮聲,一開始還以為是廟裡的慶典?!
後來才慢慢發現居然是天燈下面綁了鞭炮...真驚人,一路就這樣劈哩啪啦的碰上去。


平溪也有一間麵茶店,很可惜的宅媽我不曉得飽什麼?
不然好想去喝杯冰麵茶+油條...

隨著夜色變暗,紅燈籠也一個個亮了起來。


為了小孩說要去看平安鐘於是爬上了山,剛好看見高高的鐵路。


又有台火車經過;


經過了日據防空洞,我問小圓寶要不要進去住?
黑壓壓的山洞讓小圓寶猛念著:我不想要住防空洞啦!

媽媽想...下次帶燈籠一起去說不定他就會想要去探險。


想不到的是...雨中四口子六隻腳蹣跚的登上平安鐘所處的地方...
(還小的咩咩給爸爸抱著不用走)

才發現居然被圍起來了!!!
雖然是基於安全考量怕鐘會掉下來,可是也在下面標示一下呀!

等人家上來才看見這尷尬的光景實在很掃興...


下山後人變得更多了,而且幾乎都在那間花式香腸那邊,果然很夯!


在平溪老街遊走時不斷出現的天燈讓小圓寶很感興趣,
想想我們一家人也沒一起放過天燈,就來玩玩吧!

可惜我的老相機已經傷殘到只有我自己才能拍好的狀態,
於是我們第一次四口子一起放天燈的合照很模糊也只好認了...
(嗚~我的新相機到底在哪裡呀???)

小圓寶更是呈現非常緊張的狀態,連笑都不敢笑;
是說,到底緊張甚麼?應該是要興奮吧!


天燈點亮了,超新奇的小圓寶一直黏在旁邊看!

希望新的一年我們一家四口和所有的好朋友們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喔!


哇!我們的天燈飛上去了!

此時的小圓寶才興奮的猛比著飛上天的天燈開心叫著!


天燈越飛越高也越來越小...

我好好奇到底最後天燈會到哪去?
以前好像有看過關於天燈最後都掉到水裡去的新聞,這樣不就變成了污染?

ㄜ...最近平溪的燈會也開始了耶!
天燈如果直接在空中就燒掉會不會比較好一些?
嗯...看樣子下次去放天燈前真要好好研究研究天燈會飛到哪去呀?

--------------------------------------------------
順道一提:
我們的天燈是在停車處附近放的,空地比較寬廣,一個$100
--------------------------------------------------
--------------------------------------------------
Zooa相關文章:

[東北角] 大家族,鼻頭隨拍戲水趣
[桃園] 大溪,到迎富送窮廟轉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