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的起頭原本是打算和小孩運用家裡累積下來的紙箱一起來DIY一些大型的玩具,
沒想到將這想法跟哎呀說了之後,竟就演變成讓我們三個大人腰酸背痛的勞作課!

是說,這篇也有很多附標題可以補上,
比如;
【大人勞作課之屎尿兄妹瞎攪和】:在我們忙碌的這天,小圓寶和虎咩兩兄妹是在一旁猛便便...半天就便了三次。著實驚人!我還想說要不要帶他們去看醫生呀?結果回家後又一點事都沒了。

大人勞作課之哎呀阿姨超感心】:這一棟房子要沒有哎呀我想應該也沒機會出現啦!宅媽我就算想做動力也很少有這麼積極,而且真的也沒想到會做得這麼堅固哩!一整個好感人呀!

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重點還是小圓寶真的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棟房子。

((當然,以後不曉得會不會撐到變妹妹的?但到時我應該會傾向給妹妹做棟新城堡!哈!))


別以為這小孩真有這麼乖巧認真幫忙的一面。

雖然我是真挺想讓小子也可以參與這製作的工程,
可惜他擺明就是活在自己世界裡頭,想模仿的念頭多過我們讓一步步教他;
但切刻瓦楞紙板又不能用剪刀,讓他拿小刀又太危險,最後只好讓他在一旁玩別的。


把剩餘的瓦楞紙板切小塊給他玩疊疊樂,一開始還有點興趣,
沒多久發現這跟我們這些大人在做的事情又不一樣時便又玩不住硬是要來湊熱鬧。


多虧超認真的哎呀阿姨也真是有耐心讓這小孩黏在一旁。


看到這樣的畫面突然覺得好溫馨喔!

雖然在哎呀阿姨面前小圓寶老是會故意裝模作樣或者皮到被我揍,
可是小圓寶其實還是很喜歡這個嘴巴上老說要揍他卻又是每次都是會跟他玩些有的沒的哎呀阿姨。

連當媽的我都不得不深深感激,
還好身邊有這麼多疼愛這些孩子的好友們,或許這階段孩子的記憶還不是那麼深刻,
但我想共同留下的一切美好畫面以後看見一定會讓我們都有從心中滿溢出來的笑容。


好不容易雙層的四面牆終於完成,比對組合時小孩就已經迫不及待的窩到裡頭去!

就算我們還在調整這房子,好說歹說要他出來他也不肯,
說實在,從中午忙到晚上,很久沒這樣做勞作的三個大人都已經腰痠背痛到不行;
可是一看到小孩興高采烈又開心的在房子裡瘋狂旋轉時就知道,這一切都值得了。


為了方便收納,哎呀在四面牆上用魔鬼氈來做組合。

後來拆解時才發現,這魔鬼氈還真是可怕的黏呀!果真是一整個超堅固!


房子正式完成前小圓寶就一直黏在屋子裡頭陶醉著自己玩。

果然,就算是小小孩也需要一個可以獨處的空間;
但這並不代表放他們一個人玩就好,
而是讓他擁有一個地方,就是專屬於他自己一個人的秘密基地。


看他開心的哩!

就算原本所好的大門在短時間內就已經被他開開關關開開關關給玩壞了...
不過這一樣不減他對這房子的喜愛。

只是說,之後我得再來修補這門就是。


積極又熱心的哎呀阿姨在房子製作前就連草模都做好了。

至於屋頂因為紙板不夠,後來改成了員外帽的屋頂,兩側還可以開窗。
色彩部份,由於房子製作過程小圓寶能親自動手的很少,
所以我想之後讓再他上色裝飾他自己喜歡的風格。

還有完成品大門旁還有特別再挖個窺視孔增加房子的娛樂性,實在是很可愛呢!


全體工作人員的大合照。

當然,相片中一副很想躲起來的小子和被抱著的的小姑娘是湊熱鬧的啦!
且此時小圓寶正好在便便,才搞得一臉尷尬的拍照。

很久沒有這樣做大型勞作的感覺真的是累呀~
可是那種滿足的
愉快成就也是無以倫比,
嗯,還有台餐車吧等著呢!

改天再來繼續努力上課。

是說,最近剛好家裡電腦掛點,
手稿和其他記錄就下回在掃進來補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