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過年我最愛且必定要吃的就是炸年糕!
不過婚後才發現就算是一樣的傳統在不同家庭裡處理的方式還是不一樣,
但倒也是因此才有機會多嘗試到更多處理方式的年糕,很有趣。

今年剛好有又機會試試看在新竹傳承百年的客家隆源餅行
紅豆年糕
還不用刻意說到它的特別,
只要看它還能外帶當成伴遊點心就知道這鐵定是有一定的吸引力啦!


是說,這包還是宅媽我自己炸的哩!

可惜就是自己忙著炸年糕又要拍照,後來才想到怎麼我都忘記拍人物了?!
((恐怖的是這過年期間我拍的相片都是這樣...人怎麼都不見了???
))


好了,再回到應景的年糕介紹;
隆源餅行的年糕是使用傳統做法以純米的再來米或糯米打成漿
再用大石頭壓上一天的時間,將水份除去,
加入炒香的好料去蒸成鹹年糕或加入紅豆和花生作成甜年糕,口味有以下幾種:

 1. 菜頭粄(蘿蔔糕):蘿蔔+再來米+胡椒+鹽+油(素)
 2. 鹹年糕:糯米+蓬萊米+肉絲+稥菇+紅葱頭+醬油+胡椒+鹽
 3. 紅豆年糕:糯米+蓬萊米+紅豆+糖
 4. 紅豆花生年糕:糯米+蓬萊米+紅豆花生+糖
 5. 原味甜年糕:糯米+蓬萊米+糖

我選的這塊就是紅豆年糕
看圓圓滿滿的外型一整個就是好適合過年氣氛的討喜!


其實我雖然是喜歡吃甜食,可是以往我鮮少會去挑以紅豆為主的甜點;
因為紅豆做的甜點給我的印象通常都太~甜~了!

所以選這口味我也猶豫很久...
但又想想不試試看的話怎麼能有機會吃到比原味年糕更豐富的滋味呢?

佈滿飽滿紅豆的年糕和不時聞到飄來的濃郁紅豆香
切片時我弟就已經在旁邊偷吃了不少,還跟我說這樣就很好吃耶!
當時我還是半信半疑的狀態,
不過當自己拿了一小塊入口之後...喔!也真是不賴內!

不同於又重新蒸過或炸過的軟嫩,反而帶點咬勁的扎實口感,
加上顆粒分明、香甜又不會過甜的紅豆穿梭其中,正剛剛好。


小時候,過年我娘都會先準備餛飩皮來做炸年糕的外皮,
偶爾忘了準備就用春捲皮代替。
((像我就是懶的一早去市場買餛飩皮,就乾脆A我弟店裡多的春捲皮來用。))


首先將紅豆年糕切成大概兩口左右的大小,春捲皮一張分成8等份;


分好的春捲皮包好切好的紅豆年糕,之後用中小火油炸;
((我個人是偏向油煎,才不會太油膩。))


YA~炸到兩面酥黃就完成啦!
連宅媽都能輕鬆簡單幾分鐘就可以做出一道簡單的年節甜點囉!



外皮酥脆,內餡的紅豆年糕軟Q香甜~唔~搭起來剛剛好!
重點是看起來這麼軟嫩的年糕可是一點都不會黏牙,
而且甜度也比一般市場買的年糕低,
讓人情不自禁就會一口接一口吃著就停不下來...

是說如果喜歡甜滋滋的朋友還可以再準備白砂糖來沾,
只是這樣不僅口味更豐富,熱量應該也會很精采就是...

或者也可以沾蛋液麵糊去炸,伴隨著蛋香的軟甜也很順口;
像我夫家通常就是這樣處理,一樣是簡簡單單就能上菜囉。

-------------------------------------------------
不過,應景的年糕系列是
隆源餅行每到過年前才開爐蒸,
官網目前還沒看到相關的價格?

可是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去看看,他們還有不少不錯的產品可以供大家參考喔!

。關於>隆源餅行http://www.ly-ps.com.tw/<

營業地點:
新竹縣北埔鄉中正路16號
營業電話:03-580233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