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小圓寶去KFC覓食的那天有發生個小插曲,
KFC的遊戲室裡有許多小朋友在玩,
其中有個年約8、9歲的大哥哥一看到小圓寶變很熱情的來招呼他去玩,
他是個很體貼的哥哥,不僅會照顧遊戲室裡年紀較小的小朋友,還會教他們怎麼守秩序的玩!

但進去沒多久的小圓寶一直低調的站在一旁,
可能是因為地方太陌生加上一起玩的小朋友也很陌生,
後來熱心的哥哥再來抱小圓寶時,小傢伙就放聲大哭起來!

嚇的哥哥馬上錯愕放手,
我進去把小圓寶抱出來,讓他重新跟我一起在旁邊看。

之後哥哥不時都會轉頭過來問小圓寶要不要一起玩?
可惜小圓寶到我們離開都還是只有搖搖頭...

但倒是有很熱情的跟大哥哥再見。


上車後小圓寶還是會不時問我哥哥呢?

我問他是不是想跟哥哥玩?
小圓寶說:對。

我想,會不會是小傢伙太少跟其他小朋友接觸才會這麼緊張?

便又帶著他到我們平常常去玩的公園,
看他馬上又回復他平常的樣子在那跑來跑去;
剛好沒多久也有個年紀大一點的小哥哥來跟小圓寶玩,
此時的小圓寶雖然一樣不敢太靠近小哥哥,
可是已經會模仿著他的動作玩法來默默的跟進。


這樣看著小孩的反應其實很微妙,
很多時候就算我在一旁鼓吹引導再多,小腦袋裡似乎還是有他衡量的點。

最後與其窮緊張,真還不如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想想要做什麼?!


快兩歲的小圓寶懂的事情其實真也超乎我想像的多了!
常常我都會回去問我娘我們小時候有像他這樣嗎?

當然,我娘都會說我們怎麼可能會有小圓寶聰明...
((果真是兒女跟孫子差很多勒...我們小時候就都是笨蛋就對了...))

只是與其說是聰明,我想應該就是那反應能力和記性很好,
都知道哪個長輩喜歡他做什麼事情或說什麼話,
小小年紀還真是會動腦筋!


因此,隨著年紀增長,會遇到的事物也會越來越多...

當父母的擔心就更是擔心不完了!
畢竟要學好就更要教,學壞可是一點都不用人費心。

就像玩一樣,才玩幾次的滑梯現在竟然也已經可以很囂張的趴著溜:

只要看著其他小孩的玩法,就算大人不開口,小孩也學的超快呀!

而且連單槓都想挑戰:

小小個子也很努力的掛在上頭,說實在真的超可愛的啦!

我想,未來就繼續一起努力成長吧!

-------------------------------------------------
◎提外話:

上回去SOGO看到的舖棉背心特價好便宜。

小圓寶婆婆馬上就又敗下來了,上頭的插圖可愛到不行哩!
包著小圓寶的臉,更可愛呀~~~

-------------------------------------------------
-------------------------------------------------
Zooa相關文章:
[23m7d] 母子的悠閒午餐約會與嬉戲 (影)
[20m9d] 頂樓騎大車唱ABC和有感(影)
[18m15d] 好笑的生活一提(影)
[16m8d] 第一次下海追浪,讚!(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