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媽雖不算是在台中住很久的在地人,但也總以為自己對台中市應該小熟吧?
((好歹我也是在台中出生,也住了好幾年呀~))

不過一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台中真還是有很多耐人尋味的地方呀!

無意中在 台中市政府 的網站發現了有個『懷舊糖果街』的造勢宣傳活動,
說實在,嫁來台中之後也跑了不少地方,可還真不曉得台中有個這樣的老街?

既然如此,趁吃完喜酒的空檔,也去走一遭~

沒想到人還真是不少耶!一堆小朋友,一堆家長全和在一塊兒了!
((看樣子有免費的糖吃,就很有活動魅力哩!!!))


這次活動範圍其實並不大,只限定在中山路和中正路中間這一段而已,
不過活動內容倒是挺精采,一開始可以先到服務處拿張活動單,
((但我看好多人一次都拿好幾張ㄟ?!後來才知道是為了要多換些糖果...))
((而之後就出現了一些讓我很難理解的情況...
))

然後上頭有數字格,就是要到各店家去排隊玩小活動之後,
成功過關,店家就會在活動單上蓋個章,集滿6個便可以再參加抽獎!


原本我想小圓寶還小,也不能參加什麼闖關活動,就在一旁看其他小朋友玩,
一開始小傢伙還真跟著台上的小朋友們隨著音樂動來動去,超認真的哩!

看著看著,咦?怎麼大家都有糖果吃耶!
愛吃的小圓寶更是目不轉睛呀~真只差口水沒滴下來了

好吧!爲了別讓自己的兒子因為吃不到糖而心酸,
媽媽只好下海去闖個關來換糖果給小傢伙沾沾嚕!
((說實在,看到要排隊我的動力都去了一半!!!可是沒辦法~當媽的要認命...))

在我找了排隊對伍最少的那排去闖完了N久沒玩的"踢毽子"遊戲之後,
總算是換來了一支棒棒糖
((哈~不錯啦~至少媽媽還踢了兩下哩!不過當然是分次的...))

小圓寶看到棒棒糖總算是開心呀~不枉媽媽的努力~
趕緊給他沾兩口,瞧他馬上就比YA~啦!
只是臉很不配合,因為他一心只想著棒棒糖,後來還給我整個咬去!

還好之前Zo媽有教過他吃糖果不能硬咬和吞,他就自個兒慢慢的吃。


台下的媽媽和小朋友們都很熱情的玩遊戲喔!舉手都舉的很積極哩!
同時,主持人也都會說:
請有玩過的小朋友就不要舉手囉!要誠實,把機會讓給沒玩過的人喔!

當下其實會覺得主持人的機會教育真不錯!
可惜台下還是有些人.沒.聽.到.呀

不過這邊商店賣的東西還真不少耶!除了我們小時候常吃的零嘴之外,
連麵包超人的餅乾都有,實在是太妙啦!

怪不得能被稱做
『糖果街』!至於『懷舊』部分,就請繼續逛下去吧!
((可惜宅媽最近吃爆米花吃太兇,現在又嘴破兼喉嚨痛,不敢亂買餅乾了...嗚~))



這條街上也有幾間玩具行,外表看起來普普通通,可是仔細瞧他們的招牌:
"優質洞洞樂專賣店"→洞洞樂~很熟悉的名字吧!

且在進去店裡前,還會看見小時候大家都有的豬公撲滿在這賣耶!
哈~好想買一隻來給小圓寶存存看唷!
以前都還沒存滿就被殺了,現在不曉得能不能存到滿哩?


一進到店裡,頭頂滿滿就是小時候常玩的抽籤,下面就是超懷念的洞洞樂,
還有不少款是可以挑選,也有各種小時候常玩的雜貨店遊戲可以買或批發!

東西還多過於我們去淡水看的那些哩!琳瑯滿目都是童年的記憶!

此時就真很希望這地方能好好維持著,
等小圓寶大點就可以跟他的小朋友們一起來玩玩長輩們童年的樂趣嚕!


有沒有很熟悉呀?店裡有好多我好懷念的糖果,只是人很多,沒有拍太多。
荷包蛋軟糖是我小時候的最愛,從兩片一塊到一片一塊,
慢慢的,竟然就越來越少看見!

還有芒果青,果凍棒,巧克力軟膏,種種自己童年數著一塊錢去買糖的畫面,
老再看見這些令人熟悉的零嘴之後浮現,然後就好想都再買來嚐嚐回憶一下!
((還好小圓寶因為人太多跟拔拔在外頭等沒進來,不然也應該會失心瘋亂吵吧!))

這裡還有很多很多小時候的童玩,當然也有些現在流行的。

不過說真的,隨著年紀增長之後,才發現所謂的長大也不代表什麼,
累積下來的只是一代傳承一代的責任,想起的童年越多也越是珍貴。

也或許就是因為現在的狀態太方便了,生活便利,資訊發達,
不知不覺,就錯過了過去淳樸的特色以及自然的美好和重要!

持續下去之後還真不曉得這樣的懷舊還能不能找到呀?
所以大家有空還是多來這走走,促進一下消費,也讓店家有繼續下去的動力內!

-------------------------------------------------
-------------------------------------------------
討厭的提外話:
沒想到,在我排隊的當下,就遇見了一件很討厭的事情!
當我準備嘗試回憶怎麼踢毽子時,
就聽見我後面的服務人員問一位媽媽她是否有排隊?
沒有的話要請她排到隊伍後面去,然後再帶小朋友來闖關蓋印章!

結果沒想到那位媽媽在繞個方向之後,就將單子拿給小孩,
然後叫她的孩子直接混到前面那些正在蓋章的幾個小孩子中將單子伸去蓋!

沒錯!

就這樣,那孩子就混到前面的小孩群中,將手上的單子伸去蓋章換糖果,
動作之快!沒一會兒功夫兩人竟就消失在人群中勒!

活動中人很多,店家其實也沒辦法整個看的很周全,
且就算他們真知道有人這樣做,
我想,為了活動宣傳,店家其實也不會太計較。


只是剛好聽到那媽媽跟孩子這樣的對話實在會覺得...唉~真的是...

--------------------------------------------------
--------------------------------------------------
Zooa相關文章:
[台中]月眉,天馬牧場-跟動物同樂真有趣-上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午茶隨拍-上
[台中]紙箱王的庭園午茶(圖多)
[台中]三訪皮克藍門-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