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肢體動作&感官知覺
---可以穩穩的爬行嚕!還能跟人玩丟球,滾遠了,還會自己爬去撿,
   然後再爬回本來的位置坐著丟~超可愛的>w<

---跟人說再見,掰掰時會揮手,雖然揮的很布袋戲偶在揮手...
  
---玩滾球摩天輪時會自己從軌道中拿球,也可以拿兩顆起來互敲打囉!
   有時沒辦法從軌道中拿到球,還會很詐的在球還沒滾下來前就先去攔截,
   拿到球之後,會一直握在手中把玩,不肯放手~直到他想拿下一顆!!!

---從疊高後的床墊摔下去過後,現在不敢再亂翻下床了!
   懂得掌握技巧,乖乖的翻下去玩~
   但大多數的時候是把床上的東西全部丟下去=.=

   已經是迷上了"你丟我撿"的瘋狂階段了...唉~真是個整人的活動...

---丟球沒辦法只動一隻手,就算另隻手沒有東西一樣要兩隻手舉高高的亂揮~
   這樣球根本連他自己也掌握不了飛的方向吧?!也不知從哪學來的怪方法???

---能自己乖乖的坐在餐廳兒童椅上吃飯嚕!
   雖然一樣會拿湯匙來啃的滿手口水@"@

---給他穿上鞋後,就會不敢站著,也不敢動,很好笑!

---阿貝教他"叩叩頭",就是當人額頭靠近時,他也會把頭靠過去叩一下額頭!
   聽說這把戲只教了三天,小子就會了耶!!!

認知&語言
---
自從會發""的音之後,爸爸也叫"吧",掰掰也說"吧"~
   不過很明顯他大概懂這字的意思,只是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想學下個音?!

---更明顯就是喜歡聽歌,且對於歌的喜好也很明顯!
   聽見喜歡的歌就會跟著擺動或亂哼,很妙!!!

---看臉色的本是更精進了!人家只要口氣不好,他就會開始裝了~
   但也因此很會在疼他的人面前囂張!關於此要怎麼調教,實在也是個問題?

---知道開門就是要出去,如果抱著他,開了門卻沒出去,他會不高興~
   自己想出門時也會自己爬到門口坐著東張西望,等人抱他出去走走!


情緒&社會能力
---
有陌生人逗他時,他會害羞轉頭躲起來!

---會認人,但更會挑人!標準一樣沒人曉得?!看見姑丈也是時好時壞~
   有時會給抱,有時卻又一看見就哭...一整個很莫名其妙?!

---學到的新把戲會喜歡在不常看的人面前耍,圓寶奶奶說:很風騷唷~哈~

---生氣或委屈不開心時會用"猛哭"來表達不滿了
!
    目前在他哭時我都會先把他抱坐著,蹲在他前面看他哭一下,
    再給他吸管杯讓他喝水,請他先冷靜,喘口氣,休息一下...然後趁機跟他說說話,
    等他喝過水,情緒比較緩和,過一會兒他就會沒事了,再抱他!!!

    雖還是會有些時候他喝玩水一樣會想哭,但此時給他拍拍,親親,一些肢體的安慰,
    重複幾次,也還是會有些效果讓他回到開心的樣子~


。關於情緒處理--------------------------------------------
其實我自己本身就是很~~~沒耐心和脾氣不是很好的人!
但我自己也曉得,要讓孩子懂得不能隨便亂發脾氣,凡事好好講就好...

父母該怎麼做?!怎麼去反應?!當下也真的非常的重要!!!
尤其面對的又是一個不會說話卻一樣有情緒想表達的小夥子...

看了許多書和雜誌後,我想,不管怎麼樣,肯花時間去了解且緩和孩子的不安定,
或許就是最能將彼此情緒上的磨合降到最低點的方法吧?!

這點,我也希望自己能真正的做好,對於孩子的耐心,真的要磨呀~呼~

P.S想做的更好的父母們,我推薦各位可以去看看 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裡的這篇
>>>處理情緒~給孩子一個示範<<<相信一定也能給各位不少幫助的!!!


.副食品持續增加
幾乎所有能吃的,除了有過敏原引發疑慮的"雞蛋,蜂蜜"之外,
大家都很隨意的就讓他跟的大人加減嘗試看看!

在家裡頭的話主食還是稀飯,外出就軟一點的飯之類~
不過母奶寶寶照正常應該是不會挑食,小圓寶雖然都會吃,
但也很明顯,喜歡的會多吃些,不喜歡的就吃幾口應付一下就不吃了@"@
還好...目前他還是喜歡的居多,
且不吃的也多半是我們覺得不要吃多比較好的...
((那為何我們覺得不要吃的東西還是給他吃勒?!
就因為長輩們想讓他試試看囉...好在這孩子會自己不想多吃呀~))

.ㄋㄟ還是要照喝
母奶持續中...一樣是早餐,下午點心和睡前居多~
過程如果他想到想喝也還是就給他喝
,平常有其他東西吃就不太會主動討奶,
但若要用ㄋㄟㄋㄟ引誘他過來也還是會成功>W<~哈~

哺乳到現在已經算是苦盡甘來啦!!!只要他能維持住別咬我就好~
也希望可以朝著一年的母奶之路前進嚕!!!


.還是認不出娘
繼上回敷面膜把他嚇哭後隔幾天,我還是當著他的面,慢慢的把面膜敷上...
沒想到用好,小子還是他大哭撲向拔拔,要給拔拔抱@"@

有沒有搞錯呀?!都看著我用了,還是不曉得我是媽媽喔?!?!?!

後來我被對著他打電腦,平常他都會爬到背後扶著晃來晃去~這回也是~

等他玩一陣子之後,我要去洗臉,便轉頭看他玩夠沒?
結果他看見轉頭的我又一個驚!!!
還以為看錯!轉看他拔拔之後又轉看我~然後開始皺眉要哭...

呼~很好,認得我的背還多於我的臉就是了?!真是的...


.硬是要別人的
假日小圓寶的小堂哥堂姐回來,
只能說孩子們真的很奇怪@"@
明明大家手上都有玩具,但看見別人手上有得玩,就也要人家手上那個...

就這樣,哥哥玩,弟弟也要,拿別的給弟弟後,換哥哥要,再拿別的給弟弟後,
又換姐姐要,姐姐玩別的又換弟弟要...

怪不得,人家說家裡有生多個孩子的話,一樣的東西就要多準備幾份...
不然真的是整死大人喔!!!

人家手上的都看起來比較好玩嗎?!怪怪???



.撒嬌
這階段的小圓寶,撒嬌方式是
在人抱著的時候,他會"貼~"在那個人身上!!!
如果剛好抱的高靠近臉,那他就會跟你臉貼臉,在身體就整個都攤在你身體上!

且當你跟他說話時,他還會抬頭看你,給你一個天真無邪燦爛的微笑~

哇~就這樣一招!!!擄獲了所有長輩們的心啦!!!


@找尋爬爬比賽&抓週活動
最近很想幫已經可以穩穩爬的小圓寶找爬爬比賽的活動去參加...

可惜問了幾個都額滿了...@"@
唉...每次都要在這樣的點才發現某階段的成長...
真是亂尷尬的>"<該不會等下一波爬爬比賽出現時,小子都已經會走了吧?!

今天突然想到,又打電話去郭元益問明年1月的抓週活動...
結果,還是額滿!!!!!!!!

不曉得才能問到一個有名額可以去參加的?!
想讓小子多點玩玩的機會竟然還找不到...是怎麼回事呀?!

親愛的朋友們,拜託~有活動時記得提醒我一下啦!!!感恩內~~~

--------------------------------------------------
Zooa相關文章:
[圓寶]7m29d大小事
[圓寶]7m15d大小事
[圓寶]6m28d大小事
[圓寶]6m5d大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