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肢體動作&感官知覺
---餅餅可以自己整片拿著吃,而且不會吃的太誇張,
   只是吃完還不懂得擦手就到處亂抓@"@

---爬行姿勢從伏地挺身變成了青蛙跳...算是種晉級吧?!

---可以自己努~力的坐起來!不過沒多久就會在倒下去...

---會翻到床邊用腳踏地板,頭著地的機會有變小了!

---扶著東西便能自己站起來,還不是很穩,但手臂真的很有力!!!

認知&語言
---
之前會的把戲玩膩了,現在就不肯輕易就範,一定要有誘惑,
   他才會照口令做!
   會的一樣是"聽到名字會舉手","拜拜手要合著","拍手"~

---會認人,不過完全不曉得他認的標準在哪?!
   正常給女生抱都沒問題,男生就看他個人的喜好!?

---會自行分類周遭人在他心中的定位!
   麻麻>討ㄋㄟ陪睡,拔拔>玩樂洗澡,爺奶婆>吃喝玩樂...等等...
   當有那樣的需求時,便會盯著那個人看,其他通通當作沒看到@"@

---能連續發出ㄅㄚㄅㄚ,ㄇㄚㄇㄤ,爺葉耶,ㄟㄟㄟ的音,其他持續模仿學習中!

情緒&社會能力
---
關於情緒...我只能說,這小子的脾氣幾乎跟我一樣...
   吃軟不吃硬!!!真糟糕...=.="""

---社會能力就比我強!因為笑點超低~且"目色"超~好!!!
   不會像我老被Zo媽嫌白目....

關於此的紀錄好像太不負責了點?!
因為拖太久...很多細節的事我也不太記得了@"@
但大致上,
他很有水瓶座對於事物新鮮感的要求,
玩膩的,要拖時間的,就這樣的,他很快就沒興趣了~
所以開始會希望有人陪他玩,跟他玩,或有人能玩給他看!!!
因此一離開房間就會很開心,搞的好像跟我在一起很無聊似的...

.副食品持續增加
除了增加果泥和米餅的量,目前也開始讓他吃稀飯,或軟飯,
或一些大人吃的,沒調味料,軟軟的食物...
看的出來他喜歡自然的食物多於米精類,
所以應該就這樣吃下去吧!?
只要不會過敏的食物,就讓他盡量去攝取嚕!!!

.ㄋㄟ還是要照喝
不管吃了多少東西,ㄋㄟ一定照喝,不過我一樣都是親餵,
一樣不曉得他究竟喝了多少?!只希望他體重別一樣都沒變就好!

p.s母奶之路將邁向第七個月嚕!!!
但苦盡甘來沒多久,現在又要面臨被當奶嘴的困擾了@"@唉~

.摳摳摳,摳什麼?!
最近很喜歡滾到牆邊伸出他的小食指在那摳摳摳...摳什麼?!
不曉得???就看他在那摳摳摳~一樣玩的很開心!!!
等他膩了,可能會猶豫一下要不要換用頭撞,或乾脆離開...
基本上我實在不曉得這才六個多月大的孩子有怎樣的心事要到這程度?!
該如何開導勒?!我想我應該去買些有聲音的玩具來分散他的注意力比較快~

哈~他其實也沒心事啦!是純粹想聽聽不同的聲音罷了!!!

.吃也不挑一下喔!
某天和拔拔在床上滾,拔拔顧看電視沒理他...
結果沒想到他滾到拔拔腳邊,看沒人理他,竟就張開嘴~
朝著拔拔的腳指頭準備含下去了!!!
看的我大驚!!!趕緊阻止他...唉唷~不要亂吃拔拔的腳指頭啦!!!
有沒有怎樣是一回事,看到那樣的畫面就很"不思糊"呀...

.親親要伸舌頭
只要想和小圓寶來個嘴對嘴的親親,這小傢伙就會在你嘴唇接近的同時,
"順便"奉上他的小舌頭,"順便"還舔個幾下...
ㄟ...小小年紀就喜歡"喇吉"就算了...
不過可不可以不要連拔拔都"喇"下去勒@?@
呼~最近小圓寶真的很喜歡跟拔拔搞些令人怪怪的畫面哩!汗...

--------------------------------------------------
。三點不露清涼照
夏天嘛~沒有辣妹比基尼的泳裝照!就要來一下>>>
小圓寶的三點不露清涼照!!!
給各位小姐,媽媽們~養眼嚕>w<哈~~~羞~~~

@拖文忘光光

這一次真的太久沒紀錄了...好多小事情都不知不覺就忘了?!
看樣子得在想個辦法來保留小圓寶的生活瑣事...
原本我也想一篇篇po,不過這樣又太~~~瑣碎了@"@
其實應該是說我比較習慣有圖文表達的方式,要不然沒記性徹底的我,
很多時候就算看了文字也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真有種病如膏肓的樣子...

目前這邊被我搞的亂七八糟的了...什麼都想講,什麼都想分享,
好多想做想用的事情,有點在想乾脆把一些資訊分到別的地方去好了...
或許這邊就不會這麼雜亂一堆事情...

不過除了我自己懶之外,相信也更多朋友懶的這樣到處看吧?!

所以...暫時這裡還是先這樣,我慢慢看有什麼辦法可以整理的清爽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