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肢體動作&感官知覺
---越來越會抓東西往嘴巴塞!準確度也變高了!
   現在連米餅都可以自己拿著吃,雖然還是會吃的啦哩邋遢的...

---會自己趴在床上練習把自己撐起來,看樣子真的是想認真學爬嚕!!!
    整體動作很有趣,很像搭拱橋,也常撐到後來不穩就直接往旁邊倒~

---雙手可以穩穩的拿住寶特瓶,還會自己對準瓶口!
    學習力比我們想像的快!!!同樣的動作看大人做幾次就會學起來哩!.

---可以自己坐在手推車裡頭,還會把腳掛出去~很享受~

---
抱著小圓寶坐著,被Zo媽教會了騎馬動作,還會自已動來動去了!

認知&語言
---
可能是每天都有看feng回家時拜祖先,所以現在跟小圓寶說"拜拜",
   他就會雙手握在一起上下動~"拜拜"~超可愛!!!

---漸漸聽懂一些話,尤其有帶動作的句子,他會記的比較快~
    比如對著他喊他名字,再牽他手舉高高喊"右",協助幾次後再喊,
    他就會自己雙手舉高高,還會笑的很開心~非常逗趣!!!

---會分辨誰比較會修理他!所以當他吃手手時,看到拔拔麻麻在旁邊叫他,
    就會乖乖把手放下...其他人就不甩~繼續吃!裝皮皮很厲害!!!

---會等待!之前看我在用水果泥時都會失控一直吵要過來,
    現在聽懂我跟他說"等一下","等馬麻用好再吃",就會在旁邊一直看著等~

---聽懂"不可以",知道"不可以"時要放手,雖然有時還是會猶豫...
    不過當你再多說為什麼+不可以時,他還是會懂~
    但僅在於"不可以"比較有效,"不要"他還不曉得?!我很少跟他說"不要"

---喜歡聽人家發出怪聲音,像是打嗝或咳嗽之類,他聽到都會笑~
    最近學會了假咳嗽,當我生氣念他時,他就會來這招...想博取同情哩@@"

---到晚上就比較容易認人,開始有黏媽媽的感覺了...真是百感交集呀...

情緒&社會能力
---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會傻笑,似乎還不曉得是自己哩?!

---越來越會認人了,不過對方手上若有食物,他便會妥協!
   一整個就是很好拐的嬰兒...有吃的就好...實在是太好騙了...

---會想引人注意和要人陪伴,所以我漸漸離不開床了呀~糟糕><"

---會曉得人家對他的稱讚和鼓勵,因此有人稱讚時,他會超high!!!
    也已經是會逗人開心的孩子!!!只是他心情不好時就沒辦法啦~~~


.副食品持續增加
漸漸增加了果泥和米餅的量,目前適應力不錯,只要能吃,就算難吃他還是會接受...
原因在於昨天我混了黃金奇異果和米餅給他吃,不過有點酸,
味道沒有葡萄好...看他吃的猛皺眉@@"
但還要餵他時,他仍是會照吃不誤,一整個好感心呀!!!
最後看他都快反胃了...才曉得他好像真不是很喜歡這味道勒...

.ㄋㄟ還是要照喝
好在這孩子愛吃,所以就算最近有增加"副食午茶"時間,
一樣不影響他喝奶的行程~就算吃再多,ㄋㄟ一樣要喝!!!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希望能喝超過一年~但更希望他能再有肉點@"@
最近體檢回來發現他都沒怎麼胖到呀...真是糟糕了...

.笑點超低&怪
小寶寶的笑點真的很莫名呀!?小圓寶是只要聽到人家出怪聲音就會笑,
這陣子連下樓也會笑,晃來晃去也笑,有什麼好笑的我也不懂?!
只是看他笑就覺得好笑,這樣也不錯啦~哈~也是個很會自娛愚人的孩子!!!

.2008.08.02(六) 體檢+打五合一疫苗($1800)+B肝第三劑
年齡:6個月又2天
身高:比上回高了4.5公分,從75%下降到50%
體重︰只比上回多0.7公斤,降到10%
((看樣子除了我要再多吃多餵之外,真也得多增加他的副食了...))
頭圍:比上回多了1.5公分,降到50%
((哎呀~大頭小子怎麼這樣啦~突然間都通通變小了@@"))

其他身體檢查和發展評估都一切正常,全部都通過!!!
雖然我總覺他實在是很好動...不過好在都是正常滴~
醫生還說現在這年紀比較沒危機意識,下回再去就8個月大,會反抗嚕!
這次打兩支針,左右大腿各一...很清醒的要被打針,
還好事前我有一直給他心理建設+這次拔拔有在旁邊跟他說話,
所以打針時又只有小唉哭一下,就又沒事了!
護士阿姨再度很開心哩!!!果真是個堅強的孩子,你長大後千萬別變呀!!!

.關於小圓寶的瑣碎
消耗品目前除了尿布之外,就是即將開始要採購的副食品!
想說要不要買米精之類的東西給小圓寶吃???
最近很多相關資料要看...才發現副食品才是一個不簡單的階段勒...

勤於練習肢體動作,對玩具的興趣就普普,
可能沒人陪玩也有差...所以有空除了協助他滾來滾去之外就是玩啦!

睡眠時間又不穩定了...
現在還會依白天的玩樂程度來決定夜晚睡眠時間,
且也比較不容易自己入睡,這陣子常要我陪睡...
有時連白天也是,給他喝完ㄋㄟ哄睡午覺後,我離開沒多久他就會起來...
越來越沒有自己空檔的感覺了啦~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