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讓你重新選擇未來,你還會不會選擇現在?!"

前幾天和朋友討論到這樣的話題...

從沒想過我的答案竟是如此的令我驚訝!!!

還沒結婚以前,我一直都是個很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不想被約束,不想看人臉色...
當時的自己有的是滿滿自己的想法,
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有很多計畫中的夢想...

一踏入社會後就更是無止盡的往工作裡頭哉,
想去旅行,不會去旅行,
想好好休息,不會去休息,
更別說想陪家人朋友了...
那永遠都會有"嗯,以後有機會再說"的念頭...

我一直不是一個很窩心的人,
因為我很不會安慰人,很不會細心的去觀察週遭的一切...
很多時候,我甚至會覺得這世上沒有什麼是留的住的,
有的只是自己對自己不執著的心...

相信大家也記得,
"不想有家庭壓力"對我有多大的影響~
大到連曾交往穩定的男友,我都還是跟他分開...

而現在的我卻是有了家庭,有了小孩,
有了我曾經覺得我絕對不會想要擁有的一切!!!

說實在的,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跟feng認識了6.7年,沒想過會在一起的我們,
最後還是在一起,還結婚,生孩子...

我感謝他們家的人是如此視我為己出,
從我認識他們到嫁過來,很多原本我父母所擔心的問題,
他們從不會讓他發生!!!

我仍是保有我自己隨意的生活方式...

更感謝feng為了我們而讓自己更加的辛苦和努力...
爲了讓我能照我的想法顧孩子,
他努力賺錢養我們,寧願讓自己多辛苦,也不希望是我爲錢爲孩子忙~

爲了不讓我覺得整天在家很無聊,
一有空他就要帶我去外面走走散散心~

爲了不讓孩子就好像只有我在顧,
他下班回來再累洗玩澡也要陪孩子玩!

很多很多很多我沒想過的事情,
也都在我懷孕生子後一一的出現~

和家人親戚們的互動更多,
大家對我們的愛更是一覽無疑的無限放送,

週遭朋友姊妹們的相挺就更不用說!
這是我一直都默默感動著感謝著的事情...

原本不善表達愛的我,
因此而有了學習愛,表達愛的機會~

但我也不得不承認, 雖然這樣的突然,
真也讓我對於過去許多沒處理好的事物和未完成的夢想多了層遺憾...
只能讓我將想彌補的心,放到現在...好好的去做好目前該做的...

現在的生活讓我過的更踏實...

因為我懂得自己所作的每件事情是爲了什麼~
爲了孩子,爲了我們共同擁有的家~

我也懂得家人朋友的愛,懂得珍惜,懂得在乎...

懂得原來這一切甜蜜的負荷是真的幸福的!!!

也就像毛糖說的話~((但我忘了完整是如何?))
"寶寶就是上天派來的小天使,帶給我們愛,讓我們也愛他"

所以...
當我在思考選擇的問題時,
經過,體驗過這一切,
曾有的辛苦是必然,
我仍會選擇要這樣的現在,
因為我曉得,成果必定是美好!!!

不管未來將如何?!
能和feng&週遭的親朋好友們一起和小圓寶成長,
就是我生命存在充實的意義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