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30 (三)

pm6:30
這幾天的天氣又開始變冷了,下午就先洗香香等待feng下班。
期間順便和寶寶胎教這兩天他就該預備出生的事情,而且還要等爸爸在的時候才可以有預兆,不然麻麻我可是會很難處理...
自己念念念了一個下午,等feng下班,晚上難得公公沒煮飯,
本來打算和feng去吃晚餐順便買束腹帶,出門前feng想說寶寶應該這幾天會出生?
那就先把待產包帶著放車上,到時就不用手忙腳亂。

一路上車很多,肚子的軟硬變化越來越頻繁(子宮收縮吧?)...
feng說那吃完飯再去產檢好了,沒想到
新光三越很多人,車都停到B6...
等電梯也等好久...等待的過程中...肚子越來越繃!
跟feng說寶寶可能等到爸爸出現很開心吧?畢竟今天一整天我都跟他說要乖乖等爸爸回來。

終於搭到電梯還站在中間的我們,不到3樓...我突然感覺下體有東西破了...o_O"""
一股暖流沿著大腿內側洩下...還好今天穿長褲!
馬上就跟feng說"我們真的要去醫院了ㄟ,我破水了!!!"

pm7:30
飆到新亞東後,馬上就前往待產室-驗尿、通腸、驗血、吊點滴,因羊水破了得打抗生素。
等待過程中除了羊水還是不停流&抽血時不曉得是我太緊張還怎樣?
都抽不到血手被針扎的痛之外都沒啥特別的感覺。

pm10:25
幾乎feng家裡所有的人都到了,連我娘&黃小豪桑都到哩!
此時的待產婦也並沒啥太大的感覺...所以只好開始打催生點滴。

pm11:30
過了10點的待產室只能留一個人陪待產婦,
加上明天大家也都還是要上班的居多,大家先回去休息;
此時護士來檢查...才說原來我破的是外層的羊水,裡面還有一層沒破...
她要幫我戳破!
說實在的...這感覺亂詭異的...好不舒服呀!

2008.01.31 (四)
am06:00
子宮收縮越來越頻繁...陣痛有點像經痛,從原本的10來分鐘一次晉升到5分鐘、3分鐘、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痛...此時已經開了6公分。

am08:40
真的快要失控了!下半身滿滿的便意和痛楚...我知道寶寶要出來了,真的好痛...已經痛到身體不能控制的發抖,此時已經開了8至9公分了吧?
過程中我知道feng也在忍耐,看我的難過他很不捨,一直問我要不要乾脆直接打無痛?不要在這樣撐...可是我不想呀!
都到這個關頭,硬著頭皮也要把寶寶擠出來!
最後在我"好痛~真的很痛"的呼喊下feng也急了,趕快找護士幫我,終於有人肯把我推到產房了~~~~

am09:05
小圓寶寶出來了!3000克整,O型水瓶座!
整個已經快攤掉的我...聽到醫生寶寶很健康、一切OK,只是頭有點大...有點愣;
剛出生的寶寶竟還在睡?沖洗時才醒來,聽到寶寶的哭聲突然很想笑;
護士把他抱來讓我也抱抱&順便看他能不能吸奶,看著寶寶腫腫的眼睛...

"怎是單眼皮呀?"

"他剛泡水出來,所以眼睛腫是正常的,很快就會恢復了!"

我最後和護士的對話...之後就陷入熟睡了~

說實在的...醜到我和feng都不知道他到底像誰???


隔了一天終於可以去育嬰室哺乳...
都是因為腸病毒...害我原本母嬰同室的計畫失敗,
還是得三更半夜一直不斷的到育嬰室餵奶
累之餘還是要堅持~我可不希望寶寶長大跟我一樣老是過敏呀!!!

而且一切辛苦看到寶寶越來越可愛,就真的很開心,和剛出生時差好多~只是現在我的奶水還不多...老是不知道寶寶到底有沒有吃飽,常一到我手上就直接睡著叫不醒,幾乎一,兩個小時我就得到育嬰室報到...越接近出院的日子...寶寶的臉竟然越來越黃!!!護士小姐說有可能因為奶喝不多沒有代謝所以導致黃疸指數的增加!一般他們還是會建議一開始奶水不足的媽媽可以母乳搭配配方奶來幫助寶寶代謝...只是在醫院時我還不曉得,就沒這麼做...好在寶寶還可以跟我們一起出院,希望回家後寶寶可以慢慢恢復原本白嫩的臉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