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孕婦深遇瓶頸...由於去年辭了工作投身SOHO族之後,就沒有再保勞保了...但之前工作所投保的天數還是有2年又160天哩!!!(這該怪自己當初都沒想到勞保要幹麻是吧@?@)

現在才發現種種要去申請的給付都沒辦法...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現在沒有保哩!!!="=|||

這我就很不懂啦?????

雖然我已經中斷一年了,但我之前還是有繳錢在保勞保呀!(而且那也是不保不行,公司就是會保嘛...)))那又為何現在我要去申請勞保的生育給付卻不可以?!?!

唉~以上純屬我個人的牢騷...答案我自己都去找過了,所有的簡介,法令,規章...包括工會,勞保局的電話我都打過了!!!

那為何我又要打出來雜言?!

因為我很不平衡="=非常非常的不滿!!!

他們很多東西是出自於良好的動機才去設定,卻沒有真正落實在社會上的考量...
這幾天問了很多的媽媽,才知道原來很多人都不曉得保勞保在生完小孩當月可以申請生育津貼((前6個月之平均月投保薪資一次給與生育給付30日!))我知道這也不能完全怪勞保局,因為守法且有良心的雇主多半都會讓職業媽媽得知且享有這項福利!!!

偏偏...很多也是因為要生小孩才沒工作的媽媽怎辦?公司就是不會去負責,或工會她們也申請不了,那原本他們所投保的保障究竟在哪?!?!?

很多我們只能就這樣"好吧"..."算了"...

那SOHO族或自營工作者...還是自己保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