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持續了好一陣子,
對於自己懷孕的種種不適和小圓寶成長的變化我都還在摩合中...

即將要滿兩歲的小圓寶或許是受了同儕的影響又或許是自己的意識逐漸萌芽?
開始會學一些就算我們阻止他去學的東西,很多時候已經不是我們說了就算,
我懂他想表達他也會的狀態,可是有很多時候表達的方式不盡然是好的...
我們也只能在一旁繼續引導、修正...
直到說不聽的時候就修理...

許多狀態不像小時候那般可愛討人喜歡,
可是我知道這一切並不能怪他,這都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只是老二即將到來,我很清楚目前的自己一直很心急想教好身為哥哥的小圓寶,
就算我也一直勸自己不能這樣擔心緊張這些事情...
一旦在現實中看見種種將來可能會預見的狀況時我還是會忍不住庸人自擾。

((所以最近少了好多小圓寶的紀錄,我深怕自己寫下了他的壞話之後會更不開心...))
((其實這應該也是偷懶的藉口吧!?))


所以,
我決定給我們來個放鬆的約會;
昨天剛好公公沒下廚,
過中午我自己就帶著小圓寶出門午餐,找了間空間大又不怕吵的地方吃飯。

等待時間和小圓寶一起看雜誌,
看他很認真的跟著看的畫面真的很有趣,這就是我最愛最愛的模樣呀!


雖然也難免會有些說不聽的情況出現,
但當媽的真的也只能多想些辦法讓自己能用不生氣的方式來引導孩子...


小圓寶其實也在學著自己吃飯,
很多時候在家裡反而沒有機會讓他多嘗試...
((因為有身的階段,我不太會下樓吃飯,我不在他身邊大部分就都是長輩餵飯。))

只有我們的時候我就會盡量讓他自己吃,
一邊教他怎麼使用湯匙、拿碗,還有減少東西掉到地上的頻率;
當他順利自己吃的時候也會不斷鼓勵、稱讚他很棒!

這一頓飯是我近期跟他吃的最開心的一次。

終於不用再生氣他的不配合和講不聽,
下次,希望也能這樣持續下去多好!

-------------------------------------------------
吃完飯還有時間,帶著小圓寶到公園跑跑...
看著他小小的身軀奔跑,想起半年前的他也才剛學會走,
一步一步邊走還邊念著

"1.2.1.2.1.2...."


看著現在:


不僅自己可以到處跑,還會跟我對話!

歲月真是一整個不饒人~


原本他能玩的小滑梯因為下雨有積水不能玩,所以跑去做蹺蹺板。

悠悠哉哉的晃著,風吹的其實頗冷...
不過小孩對於出來跑跑的熱愛似乎都可以不分冷暖?!

隨後看到一個妹妹跑去玩較大型的溜滑梯,
我問他要去玩看看嗎?
沒想到以往只會去走走樓梯的小傢伙這次竟然就給他很乾脆的溜下來了!


很棒!
又是小孩長大的一個階段,媽媽內心又要開始開心的感傷...

是說,想到今年將要再增加一個孩子,
媽媽這條路的考驗也更上一層樓了哩!呼~

-------------------------------------------------
-------------------------------------------------
Zooa相關文章:
[20m9d] 頂樓騎大車唱ABC和有感(影)
[11m18d] 搖臀擺手跳跳舞,分輕重音
[10m8d] 學說好,順便拍手講電話
[8m23d] 啃啃牙刷說說話(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