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難得的宅媽我跟詐騙集團聊了十幾分鐘的紀錄。
((不過其實是因為我根本不曉得那是詐騙啦~))

上禮拜的某天,看到一通03開頭的室內電話,通常不知道的電話我不太會接,
但由於有參加一些活動又怕是有事要通知便接了起來:

電話那頭傳來一名男子的聲音,很樸實的台灣腔,
說他是桃園中壢警察局的警員,先說了他的警察編號與姓名等,然後問我最近有沒有遺失證件?
平常我也很少用到自己的證件,就說應該沒有吧!

詐騙版的故事開始,假警員說:
警方最近破獲詐騙集團,其首腦與銀行勾結,並利用200本的人頭帳戶斂財,發現其中有二本在你的名下,
已有多人受害且詐騙的金錢7百多萬是匯至你的二本戶口裡。


接下來問我是否在2008年12月在桃園中壢是否有在玉山銀行與第一銀行的開戶?
我就說我在豐原耶!應該是不能跑去那邊開戶吧?

假警員:「
對,我知道你在豐原,不過目前妳被指稱為被告人,雖然你說沒有開戶,警方還是認為妳有涉案的可能性,因此請妳要配合調查。

我要再以電話錄音的方式來跟你做一次筆錄,請你一定要照實說,這是你的權益,講愈多對你愈有利,檢察官也才能知道你的情形,這樣你知道了喔?」

此時的我只有默默在猜這到底是不是詐騙呀?
但這假警員的感覺很和藹可親勒~

後來便問我現在職業是什麼?有沒有缺錢之類的?

假警員:
因為在人頭帳戶中有人是自己用20000-25000元的代價把自己的資料賣給人頭集團的,因此必須跟你確定!

我就說我目前是全職媽媽在家帶小孩,住家裡也沒什麼開銷,所以還過的去~

假警員還很有心的跟我說,最近有豬流感自己有小孩一定要顧好之類的,
說他自己也有兩個小孩,現在都不能太常帶他們出門,小孩健康很重要等等~
((說實在,還真不得不說他也是個好心的詐騙人員哩!))

接下來又問我名下擁有幾家銀行的戶頭,並問我戶口內有多少錢。

假警員:「小姐,由於妳被列為被告人,也懷疑妳為了賺錢將帳戶賣給詐騙集團,因此為了了解妳是否有不法資金的流入妳的戶頭,請妳要清楚的告知妳戶口裡的金額,如有不實,經我們查證,我們將會凍結妳的戶頭,並將多餘的錢列為不法資金的流入,這樣妳懂了嗎?」

我想我的戶口裡也沒錢,加上我其實也都很少用,就說我自己的戶頭裡面都只剩不到1千元耶!有的可能還只剩下零錢吧!
講完就能感受到對方還真有點驚訝,又問我真的沒有經濟壓力嗎?
沒有卡債或欠錢什麼的?
還是我有用定存基金什麼的?
我就說沒有內,基金之前不景氣就被凍了,自己現在也沒用定存啦!

之後,假警員又問了些瑣碎問題,然後就說在三天內會將筆錄寄給我,請我要耐心等候。
且還叮嚀我在這期間不能將我們的對話內容跟其他人說!
更重要的是他還再三提醒我,以後有關證件要處理時一定要在影本上頭備註僅供什麼的使用,不然會很容易被盜用什麼的~
整個過程,真就像在跟公務人員聊天,掛電話前我都習慣會"謝謝",
他還回答我說:不會啦~這是身為警察的責任!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妙~
他真是個很投入角色的詐騙人員。

結果跟我家那口子講之後他直說我是遇到詐騙啦!
我還想不太可能吧?
對方也沒跟我騙什麼資料呀~連身分證字號他都沒問內~
然後他上網查,才發現033327106這支電話號碼根本就是詐騙的"常客"呀!

害我一直被罵是笨蛋,差點被騙還跟人家謝謝...

但,大家還是要多注意,網路上關於這類的訊息超多!
尤其這種的詐騙就是還有後續,還蠻多人在3天內又接到類似電話,
然後說什麼你的帳戶已經不安全了,要你將錢轉到哪個安全戶頭之類的。

只是說過了這麼多天,我都沒接到什麼電話耶!
看樣子對方應該是真的把我的名字給打X了,還要備註:沒錢的宅媽


而且我覺得打給我的人可能也是詐騙新手或天兵吧!?
沒問到什麼重點之外,他講話口氣溫和還很有禮貌哩!
我想他應該也在掛電話後很後悔打來吧!
沒錢就算了還瞎扯了這麼久~

可惜詐騙就是詐騙,雖然沒騙到我什麼...

後來也才曉得,
如果你涉嫌這些問題的話,警察就會直接發公文來了
才不會這樣笨笨打電話跟你說,又不是要提醒嫌犯趕緊落跑~

想想也是哩!
不過我當時怎麼都沒有想到呀!?真是的...

--------------------------------------------------
--------------------------------------------------

★懇請推文~超薄牛舌餅★

★懇請推文~全家超極餡★

★懇請推文~香辣張君雅★

-------------------------------------------------
Zooa相關文章:
正確打噴嚏+勤洗手預防流感病毒
愛地球,大家一起來BYOB!(影)
[生活]美容塑身,自己來
[生活]熬一夜 睡一天也補不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