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千萬別懷疑我下面所要說的話!!!
因為這可是鐵睜睜,活生生的事實擺在眼前呢!!!
上圖小圓寶吃的那個營養,美味,料又豐富高麗菜捲,就是宅媽我做的喔!!!


嘿~我就是今日大廚啦!!!
((哈~就要來擺脫無廚藝宅婦的名號啦))
等下要運用到的主要材料,就是手上這些大家常見的"桂冠火鍋料"!!!

不過,我絕對不是要煮火鍋喔!
而是要運用這些來做超簡易的創意輕食料理



首先,準備的食材有:
上圖中的魚卵卷蝦球,還有玉米罐,鮪魚罐,39元的柴魚粉,以及小高麗菜一顆.
((怎麼都是罐頭勒?!當然就是要方便善後呀!))
((因為無廚藝通常怕的不單是下廚,更是剩餘食材的事後處理呀!!!))

再來,很簡單的先將高麗菜葉整片整片的摘下,洗淨,(如圖B)
之後高麗菜葉魚卵卷,蝦球直接放滾水煮約2~3分鐘

.要注意,高麗菜葉有就好,千萬別煮爛了!!!

煮好之後,把高麗菜葉和料都夾起來放涼。
(如圖C)

將放涼的
魚卵卷,蝦球切碎,然後和玉米粒,鮪魚,放進碗中拌勻。(如圖D)


拿兩片放涼的高麗菜葉舖好,放上拌好的料。
(如圖A)
((可以視葉子大小來看要用兩片或一片,這次我用小葉,所以用兩片疊大!))

然後,將葉子由下往上一折包住餡料,再將兩邊往內折。
(如圖B)

再扶好包住的內餡,緊緊的繼續往上折。
(如圖C)

.以上兩個步驟都一定要包緊喔!這樣才不容易散開!!!
   
若還是怕煮的時候會散開也可以插牙籤固定嚕!!!


最後,將包好的高麗菜捲放進鍋內,鍋內要有約高麗菜捲高度一半以上的水
然後,加入少許柴魚粉,如果想要味道重一點的話,
可以再將鮪魚罐頭裡的湯汁到進去裡頭當高湯加味!

之後,蓋上蓋子,中小火悶煮約5~10分鐘

.其實食材都是熟的也不用煮太久,主要是讓高麗菜更入味!
   不過如果喜歡高麗菜爛爛的那種,也是可以依自己喜好嚕~


鏘啷啷~~~裝盤嚕!


咬下一口,嘿~豐富的海味高麗菜捲就正式完成啦!!!

喜歡重口味的也可以自己增加調味料!

不過,要給小朋友吃的話,原味剛剛好,

而且有蔬菜有魚還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魚卵+蝦球碎料口感,小圓寶也很愛哩!!!

((這天還邀請朋友來家裡試試看,嘿~大家都說好吃內!!!超捧場的~
))
((YA~宅媽下廚大成功~以後小圓寶的愛心便當也有望嚕~))

--------------------------------------------------
看大家都吃的很健康,就繼續來個加映場!!!

只是這部分就更簡單了哩~
((因為需要用火處理太複雜的,宅媽我也沒辦法啦~))


再來登場的,一樣很簡單卻超好吃的食材:桂冠雲吞和鮮蝦雲吞

先將稍退冰後的雲吞放進熱好油的平底鍋中,
要記得一定要熱好油,不然皮就會黏在鍋上了..
((我一開始就是沒注意,結果害一顆雲吞的皮全被扒光黏在鍋上,超慘...))

反覆將雲吞翻來翻去,想要加快內餡熟成也可以倒進少許水,
蓋上蓋子,小火悶個幾分鐘,
等表皮煎成褐色,也就差不多啦!

還好這天有邀姊妹們來,
這也是經過她們從旁協助之後,才順利的做出了"煎雲吞"!!!


沒錯,就是煎雲吞,看似很簡單,但其實我還很難分辨到底熟了沒?!
最快的方法當然就是拿筷子戳戳看,軟了,就差不多熟啦~
再不然就乾脆試吃看看嚕!

而且鮮蝦雲吞裡頭真有整隻的蝦仁喔!!!

最最後,在這簡單的料理上,只要再灑些胡椒粉,味道就很讚啦!!!
是跟我一樣不擅"開火"的朋友們,也可以試試看的簡單輕食菜餚唷~

((只是...主要大家是說,這食材的本質好呀!!!))
((才會讓我這不會煎的人也能誇說"做的"好吃呢~))

--------------------------------------------------

最後一道,做的,我要強調絕對不是雲吞蛋花湯!!!

這是"滑蛋雲吞"!!!沒有湯...

一樣很簡單的,準備一顆蛋,加入少許太白粉水(約一湯匙左右),攪拌均勻。
雲吞用水煮熟,切記千萬別煮爛了,看雲吞都有浮上來就差不多可以撈起來!

然後將水煮好的雲吞先放入熱好油的鍋中,再倒進蛋汁,小火快速的拌拌,
但千萬別太用力,不然雲吞被炒爛了可不好~

拌炒2~3分鐘,看蛋已經熟至7.8分,加入些許蔥花,關火,
用鍋內餘溫再將料拌拌,看起來都很均勻後就可以裝盤啦!


呼~只能說滑蛋和水煮雲吞的口感,真的很搭!!!

尤其雲吞裡頭都還保有肉汁,軟嫩軟嫩的,超讚啦~~~
當然,一樣可以灑上胡椒粉提味,
或者...下次我要來灑海苔口味的洋芋碎片~哈~
試看看不一樣的口感組合會不會也碰出新滋味勒?!

大家也就敬請期待嚕!!!

--------------------------------------------------

★桂冠的網站現在還有更多的輕食教學,和食材介紹,
跟我一樣還不太會下廚的朋友們也可以去參考看看唷!!!

桂冠網站:
http://event.laurel.com.tw/light99/?id=3


--------------------------------------------------
--------------------------------------------------

★懇請推文~幸福家庭計畫★

--------------------------------------------------
Zooa相關文章:
[吃喝]自家包餃子,好吃內~
[吃喝]換吃吃milk17黃金冰火餐包
[吃喝]媽媽午餐聚八豆食府
[吃喝]巴西.蜜納絲辮子乳酪,美味絲絲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