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料"傳便便",來包餃子囉!!!

不過,這當然不可能是我"傳"的啦~我是無廚藝之宅婦!
跟feng在一起到現在...
((很好,明明沒幾年,但我們卻沒人記得到底是幾年?!))

我唯一下過廚的一次,就是新婚那天他喝醉了又肚子餓要吃熱食,
清醒的新娘只好被迫下廚去煮..."泡麵"來給他充飢先~
((我有開瓦斯...所以,真的是"煮",不是"泡"!!!))

這是提外話啦~

重點是說,還好,咱們家的公公,很喜歡下廚,廚藝也很優!!!
平常除家常菜之外,偶爾也會自個兒包餃子,煮牛肉麵~等等...
((所以好家在輪不到無廚藝之宅婦哩~))

這回,公公準備好了料,聽公公說材料:
裡頭除了高麗菜,絞肉,胡椒之外,還特別加了"細薑絲",
功效是解膩,之餘,吃水餃時也還會帶有點薑的香味呢

接下來,就換我們來包餃子嚕~~~

圖A---首先,先拿張水餃皮,放上大約1湯匙的餡!
.要注意,水餃皮有粉的那面要在外頭,這樣包好才不會出水!
   ((所以,我這張相片,其實很不專業勒@"@~拍勢喔~))


圖B---沿著水餃皮邊緣可稍微塗上一點水,然後將餃皮對折!
.水只要沾一點點就好,甚至若能捏的緊,不用沾水也OK.

圖C---最後折上折子加強餃皮的密合度,包餃子的動作,就完成啦!!!
.折子部分咱們就很隨意啦~反正煮的時候不會掉餡就好!!!


ㄟ~這次小圓寶沒啥出場的畫面哩?!
沒辦法,他還小,還不能自己來包餃子...目前只會在一旁埋伏偷生餃子吃
所以,也只好把他架離嚕~


鏘鏘鏘~這就是我包的餃子啦!!!

feng一直嫌棄我的兩折餃子很醜...可是明明就很可愛呀!!!
雖然這是我任性之下的產物,就是不要跟人家包的一樣~
((其實我本來是想假裝包蒸餃,可惜很不像...))

而且要煮的時候,我超~~~擔心會掉餡散開勒~

還好,還好,沒有漏氣~煮好之後,一樣是水噹噹呢!!!


這一堆活脫脫就像在當兵排隊的餃子,則是feng的傑作啦!!!
以前他們就常在自己包餃子吃,所以算挺有經驗的~
包出來的樣子,自然好像就跟我那種"裝可愛用"的不一樣?!

不過,煮出來的效果一樣啦~~~哈~~~

而且,餃子現包現煮,真的就是一整個好吃哩!!!

等小圓寶長大後,再來跟他一起玩玩包餃子煮餃子的下廚遊戲嚕~嘿~

--------------------------------------------------
又則提外話:
之前聽何婷ㄟ說,我以前煮的東西其實不錯吃ㄟ!!!
但,我怎都忘的差不多的感覺???@?@
((不過也才國中時期的事情...))


看樣子,真得好好回想一下...
說不定,哪天,也還有機會把我失散多年的廚藝找回來吧?!

--------------------------------------------------
--------------------------------------------------
★懇請推文~腸胃小幫手★

★懇請推文~賀新年發財★

★懇請推文~生活要注意★

--------------------------------------------------
Zooa相關文章:

[吃喝]從信仰成為實踐的Chochoco-情人節禮物
[吃喝]換吃吃milk17黃金冰火餐包

[吃喝]四箱良美餐包到,試口味YA~
[吃喝]巴西.蜜納絲辮子乳酪,美味絲絲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