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無意間看見的一篇新聞稿,看得我很不舒服...
雖然並不是什麼大新聞,但這卻也是一直讓我很不能理解的事情?!

爲什麼不能對這些做出讓人難過的事情的人給予"同理"的懲罰?!
只是罰錢或被關就能讓那些人"突然領悟"他們的舉動會造成別人的傷害嗎?
不太可能吧?!
在他們而言可能還會自我安慰這就像"買春"一樣吧...

但在被害人心裡又是做何感想?!
尤其又是在孩子懵懂無知時,若遭遇到這些事情,又是何等大的陰影和傷害?!

難道成了大人之後就不懂了嗎?!

天真的孩子們,總以為大人們的擁抱和碰觸是對於他們的疼愛和喜歡,
卻沒想到這會在一些心態詭譎的大人們身上起了變化,
而將原本是溫馨美好的感覺全部破壞殆盡,讓恐懼和難過取而代之...

認識我的朋友們可能不太相信...
童年man的狠的我,竟也曾遇過那種會對孩子不利的變態,
就在我國小一年級還會乖乖穿裙子時@"@

好在是自己被偷摸到屁股和重要部位後還懂得閃,懂得跑,懂得去討救兵...

不然天曉得現在你們還會不會看到我在這打的字?!

之後,當然這變態是跑了,而我的童年也就從來沒有好好穿過裙子="=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樣的人為何會莫名其妙出現在校園中?!
為何敢在外頭做出這樣的事情?!都不怕會被逮到?!

不是我偏激...我真的深深深深深深深的認為,
對待性侵犯,一定要讓他也體會到某種他也不能接受的恐懼,
這才叫做"懲罰"也才會對其他有這樣念頭的變態有"嚇阻作用"呀!!!

要不然...根本沒一個變態在怕的嘛...

想到我高中時也比較會穿裙子了,
結果竟又在要去豐原火車站旁的天橋上遇到了變態...

當時還是大白天,我還得經過一番拉扯,慘到裙子還被扯破了,
且打他也沒用,喊叫也沒用,直到有人也上天橋他才跑掉...

這該怎麼說這些變態的猖狂和囂張?!

總不會要說是我和裙子無緣吧?!

我是該慶幸自己傻人有傻福,沒真讓事情演變到不可收拾?
還是該自嘆倒楣遇到這樣的變態,事情不過就像錢包被偷那樣單純而已?!

但倘若如今遇到事情的是我們的孩子,那我們又該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
((我是沒跟我媽說過這些...我太難想像她會有怎樣的反應?!))

不過天下父母心,我想不說也知道,當爸媽的知道孩子遭遇到這樣的情況,
會有多自責自己對孩子的保護不夠,或是同理的傷心難過+恐懼...

偏偏這些大多數人都以為應該不會發生在周遭時,
這些傷害就是很直接乾脆且"生活化"的三不五時就出現......

我想,在法律不會出現把把變態重要部位"銷毀"的這類刑責前...

為人父母或親人的,真只能好好的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

不管男女都一樣,身體是自己的,就算是受之父母,
感受和主權還是自己的!!!

要保護自己,愛護自己,生命不僅是活下去,更要懂得珍惜呀!!!

--------------------------------------------------
--------------------------------------------------
新聞來源:【聯合報╱妃雅(桃園市)】

當我生下第一個女兒,回到婆家時,公公常喜歡抱著孫女在腳上抖動。這個場景被先生的大嫂看見,她私底下告訴我,儘量不要讓公公有這個動作,要把女兒看緊一點!

在我的追問下,大嫂才告訴我,她的姊姊在小時候被我公公性騷擾過。從此以後,我便較注意女兒和公公的互動。

直到女兒兩歲時,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暫時住在公婆家,白天出門,晚上回到家便關心女兒整天和公婆的互動情形。不到一個月,女兒說了一個令我害怕的事,上午 公公趁婆婆去買菜時,把女兒帶到房間,自己脫掉褲子,要女兒摸他的生殖器,因為我常常告訴她,要保護自己,不要被性騷擾,所以她反應很快的打了爺爺屁股一 下,就跑到樓上自己的房間,一直等到奶奶回來。

可憐的孩子,我可以體會那種心情。我國中時,鄰居的叔叔到家裡找爸爸,因為爸媽不在,所以他說要陪我們看電視,當時弟弟也在,他不經意的將手滑進我的學生裙內亂摸,我嚇得立刻上樓,但是他不死心的問弟弟可以上樓找我嗎,我聽到時立刻躲進衣櫥,那種驚恐就像看恐怖片。

還好爸媽平時教導我們不可以讓外人上樓,那位叔叔被弟弟攔下來。因為他是鄰居阿姨的丈夫,我怕以後還會發生,所以告訴爸爸。我很感謝父親對我的信任,他立刻到隔壁找他理論,也許這位叔叔有前科吧,他老婆也跟著斥責,沒多久他們就搬家了。

目前社會有時會發生孩子被性侵的事件,大家可曾思考過在下體流血前,這些孩子經歷了多少的驚恐嗎?我想治標的方法,真的要教導孩子保護自己,不允許任何人侵犯他們的身體。

--------------------------------------------------
單一天就有相關新聞:((真是太誇張了...@"@))
親人性侵 3表姊妹蒙陰影
房客性侵母子3人 1歲兒也不放過

--------------------------------------------------
新聞來源:臺海網
心理教育專家:要告訴孩子學會說不

三個8歲女孩慘遭強暴,整個廈門都憤怒了。每一個讀到該報道的人,都表現出極大的憤慨。在同情和譴責的同時,我們也在反思。如何讓孩子遠離危險,讓孩子學會自我保護,是我們反思的內容之一。


陳世卿,集美大學心理健康諮詢中心老師。昨日,她壓抑憤怒,理性地向記者分析了這個事件過程中孩子們表現出來的安全教育缺失問題,並對孩子未來的成長提出建議。


性安全教育要從小開始

我仔細留意了對於這個事件的報道,其實,一開始,3個孩子如果不管那個壞人的威脅,直接走開,這個悲劇是有可能避免的。

受傷害過程中,3個孩子其實有好幾次可以逃走或者求救的機會,但她們錯過了,沒有呼救,沒有逃走。碰到危險,不敢對抗,從中可以看出,孩子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自我保護。


另一個問題,這幾個孩子已經8歲,受到傷害後,還有些懵懂。這是性健康教育缺失的一個表現。其實,從孩子出生那刻起,就要開始針對每個階段的生理髮育情況進行性健康教育。告訴孩子基本的生理常識後,還要教育他們,不能讓人摸自己隱秘的地方,要自我保護。


告訴孩子要懂得拒絕
這3個孩子都是外來員工的小孩。多年研究,我們發現一個問題,和本地小孩相比,不少外來員工的孩子會比較自卑、拘謹、內向,形成小綿羊一樣的性格。這和他們整個的生活環境有關。


安全教育、自我保護教育、性健康教育,其實不僅外來員工的孩子,就是本地小孩,這些方面的教育都比較缺乏。


家長要告訴孩子,學會說不。可以跟孩子說,這個世界還是充滿陽光的,好人多,但也會有一些壞人,你現在年紀小,在分辨不清好人壞人的時候,不要輕易和陌生 人說話,要懂得拒絕。正兒八經坐下來,和孩子講道理,這是效果很差的一種教育方式。帶孩子出門的時候,碰到人,碰到事,不失時機的對孩子進行教育,效果最好。

 
安全教育要融入教學中

對孩子的安全教育,這不是家庭單方面的責任,家庭、學校、社區,都應該共同關注,這是整個社會的責任。
和前幾年相比,學校越來越重視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每個學期都會請專家開幾次講座。但這還遠遠不夠,安全教育必須融入到日常教學中,在潛移默化中灌輸,只說一兩次,孩子沒那麼容易接受。


--------------------------------------------------
Zooa相關文章:
[觀感]教育裡沒是非道德良知嗎?
[OS.]+家庭主婦不是這麼好當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