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要寫這篇文章前,我好頭痛...="=
打得超長...但絕對不只是個家庭主婦的碎碎唸而已...
我只想確定,"家庭主婦"的的確確是個職業!!!

--------------------------------------------------
某層面來講,我真的有利用部落格來增加自己分享的價值,
講白點,也是為了讓自己目前的身份也能有點收入來源...

只能靠老公賺錢養,一直不是我所希望的角色...

但實際上,我也是真不希望自己把自己的部落格搞的太商業化~
雖我有其他方式可以兼差...
可是在於現在小圓寶還是需要我多陪他的階段,
我也沒法真正長時間的用電腦工作...

唯一能持續的,就是我寫格紀錄分享生活的斷續時間...

漸漸的我也希望自己能讓自己的部落格來增加些附加價值,
不單是收入之類,還有其他多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和接收新知的來源~

因為我知道其實家庭主婦這角色,並不容易!!!

在家顧小孩,陪小孩,教育小孩,我不認為只是單方面媽媽的事!!!

媽媽原本也是有自己的社交,也是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天地...
肯就這樣窩家中當大家所謂黃臉婆的角色,
絕不是因為女人當媽就想靠丈夫養,
這是女人肯爲家庭犧牲自己的證明!!!

因為當"在家的女人"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在家的女人要去照料孩子不說,打理家務不說,
老公賺的錢也要幫他算清楚,
親子間的關係要顧,夫妻間的情感要顧,
家族和家族間的大小事也要顧~

結果在外若不小心遇到沙文主義的人還會覺得當媽的女人與社會脫軌,
這不是針對男人,因為我就遇過同為女性,卻在得知我目前是家庭主婦之後,
用某種帶憐憫的眼神和口氣說:
"在家顧小孩真辛苦耶,而且以後要出來工作很容易就銜接不上了內!"

我只能慶幸,現在的我沒以前的衝脾氣...
當下還是笑笑的跟她說:
"不會啦~現在電腦這麼方便,還是可以上網學東西呀!"

不過心裡頭其實還是很不高興,同樣都是當了媽的女人,
憑什麼會覺得"家庭主婦"這角色是會跟社會脫軌的?!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媽媽們還是可以認識媽媽的社交圈,
不就像大家上班認識新同事一樣?!

我就很高興我能從自己寫格到認識其他的媽媽們,
一樣可以在大家有空的時候約去聚餐,
一樣可以在有新資訊的時候互相交流,
對我而言,
"家庭主婦"也的確是一個工作的職稱呀!!!

我一樣有新同事---網上認識的媽媽群!
新的工作模式---交換媽媽經來帶小孩!

老公下班我除了跟他聊小圓寶今天又做了什麼之外,
我還是能跟他聊我認識了哪些媽媽?!
我跟這些媽媽聊了什麼?!得知了什麼?!
老公很多的新知也是來自於我從其他媽媽那邊學來的呀!!!

這樣難道還就只是人家以為窩在家裡處理小孩吃喝啦撒睡的,
就是個會與社會脫節的膚淺婦人?!((厚...我真的只是少女!!!))

差別就在於"家庭主婦"是沒薪水待遇這東西...

最近不管我到哪邊看,都會看到好多媽媽們想找工作,
卻又得卡在種種考量之下放棄,
邊帶小孩邊為經濟煩惱卻又無能為力的那種壓力,
遠遠比在外工作達不到上司要求而苦惱還要更來的深且重耶!!!
難道就沒人覺得女人想盡辦法要維繫家庭,
希望能為自己的家庭多盡一份心力是可取的?!

唉~我想在現今社會上要平衡這一切或許真很不容易了吧?!

--------------------------------------------------
因此我自己就像最上頭所講的一樣...
去找了能在自己有限範圍內增加自己價值的辦法!!!

不得不承認,從我開始這些東西到現在...好像也8個多月了?!
一直到最近才算真正有實質的收入((不包含之前做公益的部分))

明顯的就是放部落客廣告,
我個人並不排斥這些廣告,因為廣告內容其實並不會太怪異...
且有時還真會有些不錯的訊息能從廣告中得知!!!

再者就是參加各種有的沒的活動,
不管是為了獎金,為了禮物,為了什麼有的沒的?!

對我而言,這都是給自己身為這職位的一份獎勵...

若是去抽獎中了,真是好運,我很開心>w<
我會覺得是上天給我這媽媽一個鼓勵!!!

若是關於自己目前得到的,那是我真的在努力去經營的!!!
雖然我知道我努力持續的還不夠...

能遇到一起共同交流互相支持著的媽媽們,
我真的很感激~這過程讓我學了很多很多的東西!!!

私底下默默關心我,看著我們每天生活的好友們,
我更感謝有你們一直得陪伴!!!
讓我不會覺得嫁為人妻,當了媽之後就真得失去你們!!!
好家在...

--------------------------------------------------
這一陣子的情緒起伏好多,事情也好多,
遇到的人事物相對的也變多了...
我也知道我還處理的不夠好,安排的不夠妥當...

不過我會繼續堅持自己要持續下去的這份動力...

為了不讓周遭人擔心,
更為了讓自己和其他兩口子好過,
我會繼續努力...當然以不爆肝為原則...

也希望,有朝一日,
"家庭主婦"這職業能稍稍得到個平反,
要放下一切來當這角色,真不是容易的事情滴!!!

--------------------------------------------------
Zooa相關文章:
[blog]部落格賺錢方法分享
[blog]部落格賺錢分享補充
[分享]宅婦網上賺錢小地方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