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媽當然不會是說Zooa我自己...而是Zooa我的媽~

看過我麻麻的都一定有被她那令人驚艷的頭髮驚一下過...
若還"有幸"跟她抬槓過的...相信也一定忘不了她那不簡單的"扮勢"!

但我想大家一定沒想到這辣媽年輕時,也是個長相溫柔可人的正妹哩!!!!!!

5/7號回家時順便看了以前小時後的相片,才發現麻麻以前真的是~喔喔喔~~~
連feng都驚了一下!!!
而我的部分可以跳過...連feng都說我小時候跟長大差太多了@@"

那天看麻麻講解著我小時候的相片,從還沒滿週歲講到滿週歲...
去過多少地方,留了多少的紀念~
一點一滴,沒想到竟都從平常跟我一樣健忘到不行的麻麻口中說出...
呼~算算我虛歲都25了...
聽著聽著,看著看著...
一剎那自己似乎都可以看見麻麻描述當時搖搖晃晃要學走路的我的樣子...明明沒有記憶的一切,竟也會如此清晰的在眼前浮現~

看麻麻講的好開心,就好像我剛學會走路,還拿著戒不掉的奶嘴都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情一般...

轉眼間我也當了媽,但以後小圓寶長大我會不會也這樣惦著他的一切勒?!

長大後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是自己已經忘了那被當小小寶貝疼愛的時候,
原來是自己急著長大而漸漸忽略了那一直拉拔我的手~

雖然之後黃小豪桑出現,如同feng說,我的可愛也開始走下坡,
((也因為想長大獨立吧?!簡單說也就是變皮了~))
麻麻的重心也就改放在當時性格跟我天差地別的乖乖男身上,
這應該也沒法,弟弟就是小呀~
((也因此任性的長女就更愛自己獨來獨往的跑,是吧?!))

不過其實內心的我還是知道,我和麻麻是一樣的,
都有關心不會說,都有在乎不會表達...
只好一直鬥嘴鬥嘴鬥嘴~

現在長大了,嫁了,也生了小孩...
我也知道在麻麻心中我和黃小豪桑都一樣還是她心中的孩子,
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從媽媽心中長大?!我也不曉得?!

但我已經懂,在媽媽的心裡頭,
生出來是她的孩子,這輩子就都是她的孩子!!!

不管我們現在講話有多"平輩",
不管我的小孩都要叫她婆婆了,
她還是當我們是孩子~一輩子的小孩子~

今年的母親節前夕有了好多的感觸,
feng笑說這很有趣,好像還沒嫁,沒結婚的時候,大家都不會去想到小時候的相片和過去的記憶...

我想也是~

若有天大家也想到自己家裡似乎有本相本是舊舊的,
裡頭還有許多小小的人兒,和幾個熟悉的大人,
或許可以去翻翻看,有些感動和記憶,就等著我們去翻起~

不過~
我這篇的重點還是要說~
Zooa家這"辣媽"真的不是叫假的!!!
看她年輕時~真的就是超正的啦~

((這怪不得我小時候也會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撿來的...真是太莫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