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健康檢查+打五合一疫苗
年齡:2個月 (由於公公說某年齡前先不要把寶寶的身高體重跟人說,so~暫不公開,但有興趣還是可以私下問我>w<)
第一次下雨天帶小圓寶出門,結果他好睡到一個不行,到新亞東健康檢查時還是睡的很安穩~護士和醫生也都讚嘆他實在是太好睡了!結果上回的小紅疹竟然是因為太熱了而引起~真好家在!但也挺苦惱...畢竟公婆們對於寶寶的穿著都是走寧穿多物穿少的觀念...so~還是拿個要回來預備一下好了!!!

由於之前有先打過B型肝炎疫苗,所以這次就打五合一(百日咳+白喉+破傷風+小兒麻痺+細菌性腦膜炎)$1800,到一歲半之間共要打四針@@"...而咱們勇敢堅強的小圓寶,連到打針的時候都還是不為所動,唉都不唉一聲,feng說他根本就是睡死了吧?!="=好歹當媽的我一早醒來可就是一直再跟他心裡建設讓他有準備的勒~還說這樣...不過他不大哭大鬧真的是很慶幸了哩!希望長大後也能如此堅強呀!!!

.被自己的尿噴到
話說要去健檢的那天...我們怕過7點去又要等很久~所以吃完飯就開始趕要去醫院,結果小圓寶很不會挑時間的在此時ㄔㄨㄚˋ賽...只好趕快把他抓去沖水,趕快要來穿衣服...但因一切動作太快,沒先確認好這小子有沒先尿尿...在我幫他抬腳要穿尿布的同時,他的拋物線噴到自己的身上&臉!!!還一臉驚錯...噗~~~搞的我和feng直接當場笑場,他還疑惑的看著我們,順勢舔了一下嘴邊的....尿~哈哈哈哈...我們這壞心的父母,就這樣嘲笑他完才幫他用好出門...一路上想到還是很爆笑呀>w<可惜沒有24小時錄影,不然大家也有眼福看小圓寶出糗哩!

.會注視對話
誠如我週遭所有長輩所說...這小子以後應該也是個愛抬槓的小孩吧?!才2個月大就很愛看著人家對話,大人講他也講,而且有時還會連續一直ㄧㄧㄚㄚ,更精進時還會學人發出同樣的音!!!很妙呀~~~每次看到都是可愛*無限大的滿滿滿~若在看他笑的燦爛,單邊小酒窩都跑出來時~啊~~~~~真的是厚~怎這麼可愛啦~~~~\\\>w
.兇會聽
嘗試了幾次到現在深刻發現,雖然小北鼻還不會說話,但常跟他講話,久了,他真的會懂得你語氣所要表達的東西哩!!!像小圓寶最近很愛吃手手,常常我看到就會用比較嚴厲的口氣叫他的名字,然後說"不可以吃手手,會有細菌,吃了肚子會痛痛喔",一開始他還不懂,後面幾次我在叫他的同時會把他的手拿著,在跟他說不可以之類的話...沒想到久了,現在他就真的聽到我喊他且手舉在他面前時,他就會停下動作,慢慢把手移開!!!整個就連自己也覺得很神奇,小圓寶會聽懂人家兇哩!!!不過聽懂歸聽懂,想吃時他還是會趁我不注意就把手往嘴裡塞@@"我想這也是他這年紀的慾望吧?!就不太逼他一定要怎樣嚕~

@健忘+偷懶
當媽的我最近常這樣,明明就很健忘,偏偏又愛偷懶...所以小圓寶好多照片拖著,還好某些成長我還會紀錄,看樣子還是要訓練自己"多"持之以恆才可以呀!!!

@採購無頭緒
這陣子在看小圓寶的"教材",其實也就是些玩具和書...但這陣子的時間安排很爛,好多事情都沒法認真的查...導致一點頭緒都沒有~唉唷~我還是想趕快找些適合小圓寶的東西和他一起讀一起玩呀>"<

若各位有啥想法請多指教指教內!!!感恩感恩~~~

p.s宅Zooa我目前還沒找到兼差,so~千萬別跟我說太高級的東西...買不起徒傷心勒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