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周的手作作業感覺上變成了實驗心得報告?!
((奇怪我怎麼有種一直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

總之,上次經過水印泥的體驗後,我又上網找了些關於印泥的資料,
因此發現了個挺有趣的自製印泥分享:

【橡皮擦印章

讓專業的來之超簡單布用印泥、印台(傻傻分不清楚)之自己動手做之教學篇

我只能說這"格主"真的很妙吶!

看了她的"部落格"之後一整個就愛上她了,超有趣。


原本我也一直很猶豫要不要買貴鬆鬆的布用印泥,
畢竟宅媽現在也還只是體驗中,錢不敢砸太兇...

所以還是先買壓克力顏料回來試試看,效果普普的話至少還可以拿來畫畫用。

只是說也沒想到小小一瓶顏料也能有這麼大的差價?

書局的利潤也真是太可怕了。


不過我沒有買到壓克力纖維劑...應該說我一整個就是很不專業的實驗。

但簡單實驗後也發現其實壓克力顏料的附著性也很不錯,
且重點是顏色還可以自己調!
真如
【橡皮擦印章個格主所說:

參照以下超簡單作法,之後要做什麼樣的印台,天 都 阻 擋 不 了 妳/你 呀 ) ))) ))) ))

1.把切剪好的化妝海綿塞到小罐子(還是廢物利用的吶!)裡頭,
2.再將調好色的壓克力顏料慢慢沾色到海綿上去。

3.開始試蓋!


接著就可以拿印章來試試看蓋出來的感覺!

後來我才又發現,怪不得我的章都這麼髒?
因為我蓋泥的方式一整個就是很粗殘的豪邁手法。

網路真是好搜之請看正確蓋泥法:

【MYTH.樂】蓋出自己的橡皮擦印章

所以說,刻完章還真不能隨便蓋蓋勒,千萬得要記起來!

還有,我調的色其實是要紅褐色,
但沒有把原先章上的泥色處理掉,混色後感覺有點偏紫...


蓋上織布後的感覺其實還不錯,稍等一下我就拿去沖水洗;


結果很厲害的只有稍微掉色,約5%。

拍攝角度不同看起來顏色有差,因此要和沒沾水的""字色彩飽和度來作比對。

實體的效果也比拍起來的更讓我喜歡,只是壓克力顏料的濃度其實挺高,
沒有稀釋有時蓋起來的手感挺""的,當然印出來的成品是不會黏黏的啦!
純粹只是蓋印章時的手感...


順道一提,我家實在有夠熱,連印泥都撐不了幾天!?

感覺得出來邊緣有點乾燥了,濃度太高果然也不是挺好保存的樣子...
早知道應該要先冰冰箱,這樣可能也可以延長壽命?

下次還是去買個布用顏料和纖維劑來實驗看看好了。

-------------------------------------------------
-------------------------------------------------
Zooa相關文章:

[手作教學] 自製毛球,超簡單-上
[手編] 飛行奶油貓耳帽組-Baby
[訂製] 多功能飾品-【蔓延的想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