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台車開兩年就爆了兩次胎...套句男人說的,我們也太好運了吧!

第一次還正好是我們要去清水拜拜時在高速公路上爆,還好人都沒事...
不過那次還載著我娘和我弟,
一行人與其傻傻等待不如自己來換胎比較快;
換完還照樣跑完了我們的拜拜行程,隔天才去買貴桑桑的新輪胎換。

這次,則是男人晚上戴公公去竹山看醫生,
沒想到來回好像都沒什麼事?
隔早男人上班才發現一個輪胎竟然沒風了!?

原本想請外面車廠的人來幫忙灌氣,然後再去原廠換胎,
灌風+換胎-報價$150
想想,反正上次沒拍到換胎的過程,現在乾脆就來拍一下。
((還剛好可以省個點心錢哩!
))


首先,把窩在車廂下的備胎拿出來,


藏在側邊的必備道具也拿出來,


在車子還沒架高前先將螺絲放鬆,
這樣輪子才不會動來動去比較好施力;


放鬆螺絲後再用千斤頂把車子架高,


正常在千斤頂上會有放置位置的標示,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換的時候千萬要把千斤頂卡好,
不然升高時沒卡好的千斤頂容易走位,
車子又會掉下來不打緊,
怕還把千斤頂卡住了不上不下,到時想不找人幫忙都不行囉!


把車子的高度調到輪子又可以轉動的狀態下之後就可以把螺絲拆下來,



拆下的螺絲先放一邊,
((剛好旁邊的落葉看起來好像是愛心,真可愛!))
((很完整的就是男人在一旁辛苦,女人在一旁耍寶....))



拆下破輪後就可以將備胎裝上啦!


再將螺絲鎖上...


要先鎖緊喔!不然等下放下來又跑掉就麻煩勒...



謹慎的男人把千斤頂放下來後來是會在檢查一下有沒有鎖緊,
此時無聊的女人還在旁邊說:
ㄟ,會不會我PO你換輪胎的照片時有人問你怎麼沒打赤膊?

只有男人懂我的幽默說:
我會回答他因為現在是冬天,打赤膊會冷..

哈哈哈哈~以上報告完畢。


結果讓我們車胎破輪的兇手竟然就是這顆小小的攻牙釘...
還好這次只要補胎就好,不用再破費啦!

是說,紀錄下來是因為我相信...

就算再簡單也一定還有人不會啦!!!哈~

--------------------------------------------------
Zooa相關文章:
[生活] 2010年政府機關日曆表
[生活] 小心詐騙電話-033327106
正確打噴嚏+勤洗手預防流感病毒
愛地球,大家一起來BYOB!(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