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台中也不遠的苗栗一直被我們列為後花園之一,
假日不想在台中人擠人,就會往後花園的苗栗或彰化跑~

沒想到,苗栗除了有開滿油桐花的好山之外也有令人意外的好水與沙灘呢!

就是位於通霄海岸的這一片白沙屯,
讓我見過一次就愛上,之後一有機會就想往這裡來,看看海拍拍天空也好!
簡簡單單就能擁有的心曠神怡已經是很難得的收穫。

上面的相片是我今年4月第一次去的時候拍的,
可惜那天太陽爆大不敢下去走...


5月也有來一趟通霄之旅,不過是和大家庭的正午陽光行!
當天完整的很曬,只好放棄往海邊的路,
卻意外在通霄神社那發現了可愛的木棉花海。


一轉眼到了6月,原本是要和男人的同事們去烤肉,
同樣礙著氣候多變的關係而改了計劃來到了同樣在白沙屯附近的秋茂園活動。

等散會後,我們才一家子在通霄四處逛逛等著傍晚的機會來玩沙踩水~

回想起來...
我們也還真是執著於此呀!


終於可以來玩沙了!快滿兩歲的小咩兒一碰到沙還是不太習慣的哇哇叫!
明明也玩過好幾次的沙了呀~還是會喊著:「腳腳髒髒了啦!」

(是說那尿布...拍出來才發現怎這麼大包呀?驚!


相較於不安的咩兒,超愛玩沙的圓寶哥早就投入其中。


不過兩個小孩影響很快,一個是說他不會堆沙堡,可是會畫沙的小孩。



另一個是拿到工具就比有沙可玩還開心的小姑娘。


趁孩子們玩自己的,我也去海邊走走拍拍照!
才發現退潮後的沙灘居然也可以和天空形成這樣呼應的倒影耶!好特別!


越接近浪潮退下後的沙灘則被留下了一波波水痕,
銜接著閃閃著小波紋的水面是很渾然天成的畫作。


就連從水底浮出來的石頭上都鑲上了小小的城市。
(我深受大衛威斯納-《海底來的秘密》的影響吶!好想看到小小人~


相較於玩沙也更熱愛玩水的咩兒,隨後也陪我去追退潮的海浪~
但攜帶著的灑水器被我拿來玩還不高興
...


還好一玩水就好開心!下次一定要給她準備比基尼來~哈!

不過...還海邊玩灑水器還真是奇特的感覺...


偏偏就是玩的很投入!
雙子小小孩的世界果然也很微妙。


就這樣重複著裝水、灑水...


再裝水、再灑水的玩法~


好吧!我承認是媽媽先挑釁的!
因為在一旁看小姑娘裝水灑水的玩法實在太低調了....所以我偷偷朝著她潑水!

結果虎小咩還真不甘示弱耶!立馬學我潑水的模樣想反擊!
女霸王果然不好惹....


總算要回去找哥哥玩了,
沒想到相機的鏡頭還真被虎小咩給潑濕...
但我還是很喜歡霧霧的這張動作表情
與海景。

就差沒先在旁邊的沙地上寫字。殘念~



玩水後再跑來玩沙的咩兒就開心多了!
圓寶哥倒是依舊沉迷在砂堆中。


我們的年代玩沙不像現在小孩有一堆工具,
幾乎都是一直滾沙球做沙球,工具頂多就用布丁盒倒扣做成沙布丁,很實惠。

所以每次爸爸都想教兒子做沙球,
不過此刻小傢伙的雙手似乎還沒能靈活到做出一顆球...
(意指我們真應該多去海邊玩沙才是!


自己覺得挺有趣的一張,可惜沒把自己算進去~


之後,好說歹說也總算說服了圓寶哥稍微離開他的沙地盤跟我去踩踩水體驗一下。

看這小傢伙這樣走著,莫名也有種孩子真是大好快的感慨...
想當初他第一次到沙灘也差不多才像妹妹那樣是個小胖腿的蘿蔔頭而已呀!


不知為何要步步驚心的走在天空的倒影上?!


果然是兄妹!來海邊玩的都是倒水的遊戲...真想要潑他!
只是這樣兒子應該就會哭著回去找爸爸...


無意間!在退潮的海邊發現了一隻小小的寄居蟹!很害羞不給我拍~
只有放下去有水的沙灘上才會慢慢的溜出來爬爬爬...很可愛!


突然,這天不穩定的氣候又變了,一下子飄起雨又刮風...
圓寶哥的小桶子被風吹跑,看著兒子邊哭邊唉邊跑邊追風吹走的小桶子...

媽媽跟著跑...卻是在一旁邊拍照邊笑彎了腰!
原來這孩子面對情急時的狀況是如此反應呀!哈~


很震撼的烏雲讓海邊的夕陽多了神秘的面紗。

白沙屯千變萬化的景象,到天黑要離開也還真是依依不捨...

就繼續期待著下回的旅行,我想...應該是7月了吧?!

P.S 夏天太陽下山的時間較晚,
      差不多下午4點半、5點左右開始來玩~比較不會這麼曬唷!

--------------------------------------------------
--------------------------------------------------
Zooa相關文章:

[苗栗] 後龍一日遊之半天寮好望角
[苗栗] 崎頂,艷陽天的隨處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