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我娘愛迷路的福,
這次誤打誤撞的到了我們口袋名單裡遲遲沒來的
「921地震教育園區

只是基本上,和我娘來參觀...根本多半都是走馬看花,
所以一切就先以看相片說故事的狀態記錄。


不過真沒想到我們到了園區還是迷路...
看著指標也仍是從後面開始參觀...

但...誰曉得要從旁邊的廟繞進去才會到正門的停車場?!


「921地震教育園區
的各館設計挺有心的令我意外。


進去「重建記錄館
前我和我弟先溜上樓梯看看,
發現有個疑似空中花園的觀景台,還有人埋首其中整理花圃。


花圃另一邊則有溫暖色階的看台,
如果不是陽光挺曬,也是很適合讓小孩也上來跑跑看看風景。


「重建記錄館」裡的這幅畫好有達利的感覺。


裡頭的佈景和文獻整理方式很不錯,
因為居然能吸引不識字的小孩及沒耐心停留的長輩佇足,算是不簡單了。


大量相關的相片是主要吸引力。


再來就是可愛的色彩配置。


以及互動式科技引導閱讀。


胡亂走的過程發現這一片運動玻璃牆,
挺有趣,好想讓小孩跟著做做動作拍拍照~哈!

而且整個園區似乎很喜歡這樣的配色方式,很可愛。


不知為何小咩兒有種在健走的感覺?
還蠻喜歡剛好走在操場上的畫面,小小孩來跑跑跳跳OK的。


真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跑來跑去,看這姑娘奔的多開心!
連影子都俏皮!


跑到鞋子都掉了,還硬要找我娘幫忙穿,完整就是小女王無誤。


後來還是問了人之後才找到了入口售票處。

園區範圍就差不多一般國中的大小,
(是說,這邊在921地震發生前本來也就是一所國中呀!)

兒子看了地圖則很驚訝的說:
「這裡廁所好多耶!

對呀!這點好感人!
當媽後我超討厭洗手間少的公眾場所...要帶小孩奔波找洗手間會很惱人。


館內不只記載了關於台灣的地震紀錄。


還有許多生動的地震知識,就從認識地球開始,
這點剛好可以讓最近很好奇地球構造的兒子好好了解一下,
從地心、地殼延伸上地表的大地球儀可是書局不常看到的!


鮮豔立體的模型讓小孩不自覺就想去了解到底這是什麼!?

我想若認真得一個個細細看下去,可能一整天都看不完...
而且能讓小小孩初步了解自己所生存的「地球」是什麼?這裡的介紹很容易上手。


每個互動按鈕在小孩眼中都是驚喜,ㄧ些小小的體驗無形中成了知識。


連小阿咩都煞有其事的學習?!
嘿~其實小姑娘只是想要跟著哥哥收集蓋滿各館的印章,小孩都超愛蓋章。


開始進入回憶裡的震撼教育...


想當初921地震發生時我也是學生呀!


走廊規劃成參觀步道,每間教室前都會有個說明的牌子。


受過地震影響的教室形成了空間就能講課的狀態,災後建築的新生命。


藉此也可以認識基本建築結構與防災之間的重要性。


圖片再加上ㄧ些解釋,小小孩也稍微可以聽懂一點什麼是房子的結構。

所以建商真的要有良心,
一棟房子不只是建築物,還牽引著很多人的生命呀!


不小心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沒進去逛的2館,
導致有個小孩最後回家還一直念沒有蓋到這個章...


有點納悶為什麼出現在這的牛車???雖然這牛挺特別的。


完整是沒有經歷過大地震的小孩看了卻也不得不被震懾住的場面。


還好地震當時是深夜...學校沒有學生在...不然後果實在是不堪設想!!!


連廁所都崩塌的一蹋糊塗...


這是正在維修中無法參觀的館,本來我和我弟都蠻想進去看看「地震體驗劇場

可惜只能10月之後再說。


校門口....就算我不是這裡的學生看了也好心酸。


另外一提,我也很佩服居然還可以將這棟幾乎是倒榻的建築物固定這麼久沒垮...

邁向第13年了耶!不簡單!


看到這部份小孩驚訝到連爬上這樓梯都很怕會不會突然有地震讓我們掉下去!?


連下樓都很兢兢顫顫...立馬就體會到地震真的很可怕呀!

不禁讓我也想到當初我們家在山上,
921地震隔天下山沿途的場景根本忘不了...

原本的樓房只剩下屋頂不見樓...
那場天搖地動的可怕,絕非時間過了就能忘的。


終於,沉重的氣氛一轉?!

也不是說轉很大啦!只是比較起921的實境歷史,圖解故事總是親和多了。


重點是,小孩可開心了!
因為不只館內的整體設計
活潑有趣,還有不少可以玩的互動遊戲。


嘿~好熟悉的故事。
沒想到還能運用在防災認知上,真是有才華!


不是宅媽手抖沒拍好,是我弟和小圓寶坐的兩張椅子會搖晃!
藉由故事的地震體驗,很妙。


小孩不夠高的打地鼠很好笑,追的好辛苦。
這一館裡頭的設計也很用心,牆壁上好多故事可以看!


尤其這盤絲洞,真的是我的最愛!!!
明明是間視聽室確連裡面的天花也有大蜘蛛和網的裝飾~太用心了真的!

本來還以為隨意逛逛應該沒什麼相片...
一整理起來竟然寫不完...

我還打算找天帶孩子的爸一起去好好參觀耶!
(驚...希望不會又寫不完呀...


對我和孩子們來說這邊真的很值得再來,
體會到的遠比看見的多,
雖然不曉得他們小小腦袋裡吸收了哪些!?
但聽見沒經歷過大地震的四歲半兒子心有戚戚的跟我說:
「地震真的好可怕喔!」

我確定他感受到了這地方的用意。

直接且深刻的,從歷史中發現自己的存在。

--------------------------------------------------
。關於>921地震教育園區<

票價:$50(6歲以下兒童免,或其他優惠請至官網看。)

園區地址:台中市霧峰區坑口里中正路46號
電話:04-23390906
傳真︰04-23397401
開放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每週一休館


★紀念921地震13週年,9月21~30日免費入館

★園區內不時都會安排各式親子DIY、說故事、科學體驗活動可以報名參加喔!
--------------------------------------------------
--------------------------------------------------
★隨機閱讀:

[台中] 日式風,刑務所演武場,外拍新景點
[台中] 霧峰,非敗犬也去圓滿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